《哈利·波特》的成功秘诀

作者:爱新闻 赵一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7 14:10:42

自1997年出版第一部以来,《哈利·波特》系列丛书在全球的销量已超过4.5亿册。

如今,研究人员发现,《哈利·波特》的成功秘诀不在于内容,而在于作者罗琳(J.K Rowling)在整部丛书中的词汇使用。

当参与者阅读书中段落时,研究人员对他们的大脑进行了扫描。结果发现,书中频繁使用的“唤醒词”(arousing words)会对参与者的情感中枢产生影响。

《哈利·波特》的成功秘诀

《哈利·波特》系列丛书销量已超过4.5亿张,其成功可能在于的词汇使用,而非书中内容。研究人员通过扫描读者大脑,发现“唤醒词”会影响读者的情感中枢

词汇的潜在情感影响力取决于效价(valence)和唤醒等级(arousal ratings)。

“效价”指的是一个词语的积极或消极程度,而“唤醒”则指其“生理强度”,即该词汇影响读者对书中词语或内容观点的程度。

这些特性通常适用于独立的词汇,可归为消极、中性、积极三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