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通往幸福的黑暗秘密

作者:爱新闻 余妍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8 16:54:21

参观不丹首都廷布(Thimphu)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正坐在院长卡玛(Karma Ura)的对面,向他倾诉心思。可能是因为他是卡玛,或是稀薄的空气,或是旅游的方式融化了我的防御之心,我决定向他坦露心事。不久之前,我似乎突然之间出现了一些烦人的症状:呼吸短促,头晕目眩,手脚麻木。起初,我害怕心脏病发作或是发疯。或者两者都是。所以我去看医生,他给我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发现……

“没事”,院长说。我还没说完话,他就知道我的害怕是多余的。我并不是快要死了,起码不是我想象中那样快。我只是得了恐慌症。

不丹:通往幸福的黑暗秘密

不丹首都廷布

我想知道的是:为什么我会突然得恐慌症——现在我的生活过得异常幸福——还有,我能为此做些什么呢?

“你每天需要花5分钟来想想死亡,”院长答道,“这会治愈你。”

“怎么治愈呢?”我目瞪口呆地问。

“正是这种害怕死亡,害怕离世之前还未了心愿或是未看自己的孩子长大成人的担忧困扰着你。”

“但是我为什么要想这么沮丧的事情呢?”

“西方国家的富人没有接触过尸体,血淋淋的伤口,腐烂的东西。这是问题所在。而这些都是人类生活的常态。我们必须准备好迎接生命停止的那一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