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的行程》:尼古拉斯·斯帕克斯品牌的延续

作者:爱新闻 陈苾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30 16:09:47

《最长的行程》:尼古拉斯·斯帕克斯品牌的延续

票房魔咒(Box Office Mojo)网上,有人用三个词来形容《最长的行程》(The Longest Ride):“品牌:尼古拉斯·斯帕克斯”(Brand: Nicholas Sparks)。你需要了解的就是这么多。这部电影由小乔治·提尔曼(George Tillman Jr. ,代表作《精神食粮》[Soul Food]、《米斯特和皮特必败》[The Inevitable Defeat of Mister & Pete])执导,是对尼古拉斯·斯帕克斯——一位极具个人风格的作家名作的最新改编。对于熟悉这位作家作品的人来说,今天我们要谈论的主题——斯帕克斯笔下那些日光海岸,那些雨中接吻——是一个电影种类,一种美学开创,令人心醉、甜蜜却又叹服。

尼古拉斯·斯帕克斯品牌的电影是种浪漫音乐剧,爱情的道路上充满各种插曲,有些荒谬可笑,带有生命危险。故事通常发生在北卡罗来纳州(North Carolina)(除非其他州税收优惠政策发生改变)。除了海岸日落和雨中接吻,你还可以在电影中找到以下元素:一种含蓄而并不具备基督教教义精神的气氛;至少一场医疗危机;一场死亡;少数几个坏人。通常,他们的坏不怎么明显,等主角发现时为时已晚。他们可以是情敌,不忠的朋友,傲慢的亲戚,或者就是个平常的卑鄙小人。他们在电影中发挥的作用包括增强戏剧性,探求不可预知的命运,保持情节紧张等。

《最长的行程》却有些反其道而行。如果不算上一头叫兰戈(Rango)的可怕公牛,这部电影中几乎没有恶人。当然也就没有什么私人恩怨了。电影开始时,兰戈甩下了一个叫卢克·柯林斯(Luke Collins,斯科特·伊斯特伍德[Scott Eastwood]饰)的年轻骑手,导致他受了重伤(虽然看上去不像)。卢克梦想成为竞技赛中最强公牛骑手的抱负也遭到了打击。这里要着重强调一点,卢克不是简简单单为了荣耀或奖金才有这种抱负,对他来说更要紧的是要在他父亲过世后维持家庭农场的运营。说起父亲,年轻的科特·伊斯特伍与其父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老(Clint Eastwood)长相十分相似。下巴的线条、微笑时的意味、专注的蓝眼睛——简直就是《皮鞭》(Rawhide,1959年电视剧)时期克林特的翻版,像得不可思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