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的行程》:尼古拉斯·斯帕克斯品牌的延续

作者:爱新闻 陈苾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30 16:09:47

兰戈事件过后的一年,在一场竞赛中,这双眼睛与另一双属于索菲亚·丹科(Sophia Danko,布丽特妮·罗伯森[Britt Robertson]饰)的蓝眼睛产生了火花。索菲亚·丹科是维克森林大学(Wake Forest University)艺术史专业的学生,她跟姐妹会的朋友一起,打算来看看那些“最热辣性感的男孩”。索菲亚其实不是这种女孩,她和卢克一样,都不容易受到看台上竞技赛追星族的影响。卢克是个传统的人,属于那种买饮料时坚持付款、打电话时第一个打、第一次约会时一定要捧一束花、还会计划在月光湖边烧烤的传统男人。

不过正如我所说:他们是不同世界的人。索菲亚的父辈是波兰移民,在新泽西长大,在曼哈顿一家美术馆实习——她的背景太过丰富,可能是整部电影里唯一不可信的部分了。而即便冒着(极大的)生命危险,卢克也要坚持在兰戈背上待满八秒。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将会怎样?

你我自然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当然包括水下吻戏——尽管影片对这个答案的展示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虽然演员富有魅力,表演也真挚诚恳,但爱情道路上的障碍似乎过于琐碎,致使整个故事看起来实在沉闷。好在他们遇到了一位鳏夫——艾拉·莱文森(Ira Levinson,艾伦·艾尔达[Alan Alda]饰),他从一而终的幸福记录就像镜子般映出了他们的爱情,也预示了未来。艾拉·莱文森从车祸中恢复,读了许多自己在求爱期和婚姻时的信。不太清楚他为什么要给一个天天见到的女人写这么多信——有些信看起来讲的就是落笔前几小时发生的事——但他能保存下来,确实很甜蜜。

我的记忆力并不是特别好,但在我对尼古拉斯·斯帕克斯电影品牌长期和丰富的认知里,从没有哪个角色会对另一个角色说“安息日愉快”。艾拉和新娘露丝(Ruth)的故事由杰克·休斯顿(Jack Huston)和乌娜·卓别林(Oona Chaplin)以倒叙的方式进行演出。他们是电影世家的孙辈,都是犹太人。他是北卡罗来纳州一个小镇的裁缝,而她是个富有涵养的风雅之人,来自维也纳。同样是两个不同的世界。他们相遇在1940年。他加入战争,回家时却因为伤病不能再生育。于是两人开始收集艺术品,到邻近的黑山学院( Black Mountain College )购买现实艺术家的画作。

电影运用了二十世纪中期的先锋派手法(avant-garde),就像突然在影片中安入希伯来祈祷书一样令人意想不到。连同引人注目、颇有来历的演员表,这些都给《最长的行程》添上了一笔特殊的色彩,而这恰恰是建立品牌所必须的。《最后一支歌》(The Last Song)请来了麦莉·赛勒斯(Miley Cyrus)和小海龟;《罗丹岛之恋》(Nights in Rodanthe)有罗丹岛;《分手信》(Dear John)和《幸运符》(The Lucky One)记录了发生于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争;《恋恋笔记本》(The Notebook)请来吉娜·罗兰兹(Gena Rowlands)出演,还有史上最缠绵的吻;《初恋的回忆》(A Walk to Remember)有……我真记不起来了。甚至有人还把这些列成了一个单子!而这就是对这一品牌最好的评论。

《最长的行程》:尼古拉斯·斯帕克斯品牌的延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