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切拉音乐节为何以时尚著称?

作者:爱新闻 黄淇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6 09:23:05

第16届科切拉音乐节(Coachella)在加利福利亚的沙漠举行。各种派对、室内休闲及室外表演活动云集,H&M、拉科斯特(Lacoste)等品牌鼎力赞助。

科切拉音乐节为何以时尚著称?

过去五年中,包括H&M、 PopSugar、拉科斯特、契尔氏(Kiehl's)在内的时尚品牌、生活时尚品牌和美妆公司纷纷涌向科切拉音乐艺术节。此次,在加利福尼亚沙漠中,举办了一场泳池派对。池里飘着充气的白天鹅。池旁是薄纱装饰的华丽餐桌,上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食物和装饰花束。场地上布满了各色各样的酒店式休息室,一些印有商标的靠枕散落在沙发上。还有一些摄影工作室、临时酒吧和解酒师也云集于此。

以前,这类活动不属于音乐节的一部分,只能作为音乐节开幕前的热身活动或是午后休闲活动。2013年,PopSugar和玉兰油(Olay)联合打造了以“放松与提神”(Relax and Refresh)为主题的休息室,为满脸沙尘、顶着烈日的活动参与者提供美容产品,让他们焕然一新。同时,他们也为参与者营造了足够的空间,让他们能在帝国马球俱乐部(Empire Polo Club)的翠绿草坪上选择最佳位置观看喜爱的乐队表演。

但今年,新的趋势已经成形。参与者们头戴宽松的帽子,身穿牛仔短裤,搭配流苏元素。他们似乎已经忘记了来参加音乐节的初衷,而是忙着出席受邀才能参加的泳池派对、帐篷时装秀和免费音乐会。现在,“No-Chella”的知名度早已盖过了“Coachella”。

“科切拉音乐节已经成为今年的一件大事。”尼曼(Neiman Marcus)的时尚总监兼高级副总裁肯·唐宁(Ken Downing)近日在洛杉矶的一个晚宴上说。事实上,作为全世界最大的音乐节,科切拉音乐节一直颇受时尚界的欢迎。许多品牌也会借此寻找契机,扩大它们的年度影响力。

今年,参与者们在观看2 Chainz、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Echosmith、Chrome等喜爱的歌手或乐队的表演,或是出席由麦当劳(McDonald)、雪佛兰(Chevrolet)、希尔顿(Hilton)、苏荷馆(SoHo House)等品牌举办的活动时,甚至无须佩戴音乐节手环。

一年一度的科切拉音乐节上,一些奢华的商务时尚品牌都越做越大,越来越大胆创新,花销也越来越多,也在Instagram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成群结对魅力四射的年轻人手拉手在马球场上漫步,或者在阳光下的摩天轮阴影里摆姿势拍照。这已经成为时尚公司的象征,他们竭力想让自己的产品更贴近音乐节。

瑞典零售商H&M作为科切拉音乐节赞助商已有六周年了。近日,他们举办了一场庆典。2015年,他们还会提高对“H&M爱科切拉”成衣系列的投资额。今年,H&M在音乐节场地上搭建了一家零售店,这也是16年以来首家入驻音乐节的零售店。店内推出的单品混搭系列包括露脐装、条纹风长裙、串珠短裤和印花衬衫,早在音乐节开始前就已在网店和55个国家的实体店上架。

H&M北美通讯部部长玛丽贝思·施密特(Marybeth Schmitt)说:“科切拉不仅因时尚而出名,同时也因音乐而出名。”她还指出,通过网络销售,H&M“提升了科切拉音乐节的全球知名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