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原谅那个用硫酸弄瞎我双眼的人吗?

作者:爱新闻 刘晓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7 13:58:21

 

伊朗的伊斯兰刑法允许受害者或者他们的继承者在报应性惩罚下,私自将死囚处死。在执行绞刑时,继承者也有权把罪犯所站着的椅子推开。

在巴拉米这个案例中,法院允许她或她的家人把硫酸滴进莫瓦赫迪的眼睛内,其引起的媒体骚动导致审判执行的延期。但最终在2011年7月,巴拉米和她的家人去了德黑兰司法医院。在那里,他们计划要让莫瓦赫迪进入昏迷状态后再把硫酸滴进他的眼睛内。

“当他们准备让他上床躺好时,他还在不停的咒骂我,”她说道。“他没有说任何表示后悔的话,也没有什么行为可以表明他心中的抱歉。”

因为双目失明,巴拉米自己无法执行判决,但他的弟弟同意代为执行。

在最后时刻,当法官开始倒计时,巴拉米宽恕了他。“我无法这么做,因为我知道直到我去世那天,我都无法带着这样的罪恶活下去,”她说道。“如果我那样做了,我可能会重新再经受一次那样的痛苦和灼伤。”

她还说道:“莫瓦赫迪当时完全震住了,他倒在我的脚下。我让他滚开,并让他这辈子都不要再提到我的名字。”

虽然巴拉米宽恕了他,但她仍坚持要让莫瓦赫迪呆在监狱里直到他家人做出赔偿,而这赔偿金正是她接受治疗急切需要的。政府帮助巴拉米前往巴塞罗那接受手术治疗,但资金是远远不够治疗费用的。“有一度,在西班牙,因为没钱我迫不得已要呆在无家可归的人所呆的地方。”

她选择宽恕莫瓦赫迪的决定在伊朗得到了热烈的响应。几个月后,她的塑像陈列在了德黑兰的一个展览会上。

在发生了伊斯法罕袭击事件后,由于缺乏政府对她的支持,再加上国际社会对她张显怜悯的号召,这一切让巴拉米如今不确定她当初所做的决定是否正确了。

“我感到很内疚,如果我当初对他执行审判的话,或许今天在伊斯法罕的这些事件就不会发生了。”她说道。“我觉得我当初似乎应该要那么做。我有种好像把狼从笼子里释放出来的感觉。”

莫瓦赫迪去年从监狱里释放出来了。很显然,他得到了伊朗最高领袖阿亚图拉. 阿里. 哈梅内伊的宽恕,尽管他并没有支付赔偿金给巴拉米。“我感觉自己完全被出卖了,”她说道。

面对不断增加的硫酸袭击事件,伊朗当局似乎认为惩罚是最好的解决方法。3 月份,一位伊朗男子因在硫酸袭击事件中弄瞎了另一名男子的眼睛而被惩罚自己也失去一只眼。这在伊朗是第一次执行这样的惩罚,当医护人员在卡拉季的拉贾伊- 沙赫尔监狱里挖出犯人左眼时,犯人正处于麻醉昏迷状态。

为回复她的容貌,巴拉米在西班牙进行了不止十二次的手术。有一度,她左眼恢复了部分视力,但2007 年因遇到感染又使她完全失明。

该硫酸袭击事件彻底改变了巴拉米的生活。她的长兄在该事件中受到了心灵创伤并被诊断患上抑郁症,他在6 个月前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尽管遭受了这一切苦难,她下决心要向前生活。她写了一本书《以眼还眼》,该书被译成了好几种语言出版,虽然其英语译本还未出来。

“硫酸袭击事件让我的生活跌入了谷底。”她说道。“它让我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我不会让这件事继续妨碍我的前进。我经历了并非每个人都能经历的事情。现在,我想在这世上已没有什么能使我感到害怕了。前面的道路还很长,我要过自己的生活。”

我该原谅那个用硫酸弄瞎我双眼的人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