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森·威尔斯曾引起全国恐慌

作者:爱新闻 冉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8 11:24:43

奥森·威尔斯曾引起全国恐慌

奥森·威尔斯(O rson Welles)通过自己的广播剧《世界大战》(War of the Worlds)制造了一场全国范围内的恐慌,这部剧是一部现实主义广播剧,主题为《世界大战——火星人入侵地球》(Martian invasion of Earth)。

在威尔斯所在的《水银剧场》(Mercury Theater)公司决定将19世纪作家赫伯·乔治·威尔斯(H.G. Wells)的科幻小说《世界大战》改编成广播剧时,奥逊·威尔斯才23岁。尽管他年纪轻轻,他当时已经从事广播行业好多年了,以在热门悬疑频道主持《影子》(The Shadow)而出名。《世界大战》本不是用来制造一场广播闹剧的,威尔斯当时也没料到这部剧竟然能引发如此大的恐慌。

广播在10月30号星期天的晚上8点开始。只听一个声音传来:“现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所属站点为大家播放奥森·威尔斯及水银剧场改编的《世界大战》,原著作者为赫伯·乔治·威尔斯。”

在1938年那个广播剧黄金时代里,星期天晚上尤其是广播剧的黄金时段,数百万美国人都会打开收音机收听广播。但是绝大多数的听众都会在全国广播公司收听口技表演者埃德加·卑尔根(Edgar Bergen)的节目《蔡斯和桑伯恩》(Charlie McCarthy)。等到喜剧小品结束,不知名的歌手歌声响起,人们才会在晚上8点12分转向哥伦比亚广播。那时,火星入侵的故事刚好在进行。

威尔斯口头介绍了他的广播剧,接着是一个广播员播报天气预报。然后,故事线似乎已经被人遗忘了,播音员告诉听众“在纽约市中心的公园广场酒店的子午线房间里,拉蒙·兰科(Ramon Raquello)和他的管弦乐队正在进行表演。”接下来又放了一阵奢靡的舞蹈音乐,然后恐慌便又开始了。一个播音员突然插入报告“闫宁山天文台(Mount Jenning Observatory)的法雷尔教授(Professor Farrell)发现了火星对地球的入侵”,接着舞蹈音乐继续播放,随着而来的是一声巨响,让听众们以为是一个巨大的流星撞到了位于新泽西的米尔斯丛林(Grovers Mills, New Jersey)的一户农家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