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中国的10大俄罗斯文化元素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
2015-05-09 08:41:48

当下中国的10大俄罗斯文化元素
 
莫斯科餐厅

莫斯科餐厅(老莫)

莫斯科餐厅大门上的“1954”提醒客人,这儿有着悠长的历史。俄式大菜、法式大菜以及美式大菜等西餐知名菜系,老莫都有所涉及,提供的开胃酒、鸡尾酒以及伏特加、啤酒品种很多。红菜汤、罐焖牛肉、奶油蘑菇汤、酸黄瓜、格瓦斯(汽水)等都很有特色。

当下中国的10大俄罗斯文化元素

服装布拉吉

布拉吉是俄语(платье)的音译,在俄语中布拉吉就是连衣裙的意思,

提起布拉吉,外婆和妈妈们肯定会特别兴奋地从衣柜里翻出一件古董裙,告诉我们在当年它有多时尚。近年布拉吉裙子重归时尚舞台,带着浓厚古早味和最新潮流的双重元素风靡各大T台。收腰、带着褶皱的裙摆尽显女生的优雅和妩媚。

俄罗斯套娃

最普通的图案是一个穿着俄罗斯民族服装的姑娘,叫做“玛特罗什卡”,这也成为这种娃娃的通称。14世纪至今,最早起源于莫斯科以南70公里的俄国古镇扎郭尔斯科(Загорск)的套娃,由于世世代代工匠精湛的雕刻和绘画技巧以及俄罗斯民族文化的积淀,受到了各国小朋友和大朋友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