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妈猫爸》“婚姻遭遇初恋”董洁登场 赵薇佟大为婚姻阵脚大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2 11:03:38
 
 

《虎妈猫爸》“婚姻遭遇初恋”董洁登场 赵薇佟大为婚姻阵脚大乱

当骨感婚姻遭遇美好初恋 赵薇VS董洁 爱情与教育“双PK”

不同于一般家庭剧中的婚姻危机,《虎妈猫爸》以孩子教育所引发的家庭矛盾为新鲜观点切入,更深层次的探究了婚姻背后的种种观念碰撞,并且以一种轻喜剧的风格幽默呈现,让观众在贴近生活的家庭风暴中轻松一笑。该剧中,赵薇饰演的虎妈毕胜男,是一个望女成凤、虎虎生威的精英战士,对孩子的教育采取严厉的虎式教育;佟大为饰演的猫爸罗素,从极致暖男升级为全能暖爸,神情动作一派疏懒猫样,对孩子更多的是宽容宠爱,两人原本是一对性格互补、感情笃定的幸福小夫妻,随着女儿兔妞面临的升学、小学教育等问题逐渐产生严重分歧。而此时虎妈大学时代的情场劲敌——白天鹅初恋董洁国外归来光彩依旧,专业的教育理念和对逝去感情的留恋,令猫爸佟大为心旌摇曳,与虎妈赵薇的爱情也正在被现实中的柴米油盐、家庭教育而冲淡……当骨感婚姻遭遇美好初恋,猫爸佟大为能否经受起诱惑,虎妈猫爸能否合力突围,三人的精彩对手戏让人更加期待。

实际上,白天鹅董洁也代表了剧中的一派重要的西式教育主张,作为国外归来的教育专家,她认为大人应该遵循孩子的天性,去发掘孩子内心的想法。所以她国外归来后,一针见血的指出了中国式家庭的教育问题“一爱就乱,一管就死”,并且提出国内很多教育方式已完全违背了孩子的天性。于是,她不停地对家长、对虎妈猫爸发出疑问:可不可以让孩子自由快乐的成长,给他们一个美好的童年?与此同时,她也向猫爸佟大为开始普及西式家庭关系的核心 “夫妻关系应该大于亲子关系”,使得家庭关系中向来地位不高、也向来不在乎地位的猫爸佟大为都有了些许小心思的动摇,自我价值的认同感也越来越强烈,情感的天秤亦出现了向董洁一方倾斜的“苗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