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贵的画诞生了 毕加索《阿尔及尔女人》11亿元成交

作者:朱洁树 陆斯嘉 来源:艺术观
2015-05-13 09:38:26

史上最贵的画诞生了 毕加索《阿尔及尔女人》11亿元成交

毕加索作品《阿尔及尔女人(O版)》以1.79亿美元打破艺术品拍卖纪录。

当地时间5月11日傍晚,毕加索油画《阿尔及尔女人(O版)》在纽约佳士得“展望过去”夜场拍卖中以1.7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1.12亿元)成交,创下了艺术品拍卖成交价最高纪录。

毕加索一共画了15幅《阿尔及尔女人》,首位藏家将这15张作品从a到o标了号,o版号称是最完美的一个版本。此前,该作品的估价为1.4亿美元,然而,目前全球收藏家对于印象派和现当代艺术似乎正充满渴求,而其成交价格也水涨船高。

当晚的拍卖会上,有多位买家通过电话竞价,最终胜利者以1.6亿美元价格收获了《阿尔及尔女人(O版)》,加上12%的拍卖行佣金,这件作品的最终的成交价为1.79亿美元。

据佳士得拍卖行有关人士披露,这场拍卖的拍卖师Jussi Pylkkanen是现任佳士得全球总裁,1997年时,他就参与了《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在佳士得“维克多、萨利·甘兹夫妇收藏”专场的拍卖。而1997年该专场的拍卖师Christopher Burge,则是全球拍卖界的传奇人物,全世界10幅最贵的拍卖作品大多数经过他手,目前他已从佳士得退休。1997年,与Jussi Pylkkanen和Christopher Burge一起出现在毕加索作品拍卖现场的Brett Gorvy,现任佳士得战后和当代部的全球总裁,这次1.79亿美元的新世界纪录正是由他的电话委托藏家出价。

记者向佳士得了解此次《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的买家信息,佳士得公关表示“目前不提供客户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