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贵的画诞生了 毕加索《阿尔及尔女人》11亿元成交

作者:朱洁树 陆斯嘉 来源:艺术观
2015-05-13 09:38:26

史上最贵的画诞生了 毕加索《阿尔及尔女人》11亿元成交

弗朗西斯·培根作品《卢西安·弗洛伊德习作三联画》

《阿尔及尔女人(O版)》也因而创下了世界拍卖纪录,此前纪录的保持者是弗朗西斯·培根的《卢西安·弗洛伊德习作三联画》,该作品在2013年11月以1.424亿美元价格在佳士得成交。

《阿尔及尔女人(O版)》被认为是毕加索艺术生涯中的一件重要作品,艺术家从德拉克洛瓦的《阿尔及尔女人》中汲取了灵感,在这幅作品中融合了立体主义、野兽派、新印象派等诸多元素。

史上最贵的画诞生了 毕加索《阿尔及尔女人》11亿元成交

贾科梅蒂雕塑《指点的人》以1.413亿美元成交
  

当晚,除了毕加索的《阿尔及尔女人(O版)》以外,贾科梅蒂真人大小的雕塑作品《指点的人》以1.41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78亿元)成交,也同样创下了雕塑作品的最高拍卖纪录。

当晚的拍卖会总共有35件作品上拍,其中34件作品当场成交,总成交额为7.0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3.87亿元)。

专家认为,市场价格不断攀升源于其投资价值得到确认,并且收藏家对于名作的渴望也绵延不断。

“我不认为这股热潮会戛然而止。”纽约艺术品经销商理查德·费根(Richard Feigen)告诉记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