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人生》:现代情景喜剧的楷模

作者:爱新闻 侯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3 15:11:11

这部由ABC电视台出品的睿智且大被低估的电视剧在影响力逐渐减低的多机位拍摄情景喜剧中重获新生。

《笑对人生》:现代情景喜剧的楷模

ABC电视台出品的情景喜剧《笑看人生》(Cristela)于周五晚播放第一季最终集《生活和生存的准则》。这部笑声不断的情景喜剧的场景基本设在两个摄影棚中。第一个影棚是女主角克里斯泰拉·赫尔南德斯(Cristela Hernandez)的家,她与坏脾气的母亲和肤浅的姐姐同住,她的姐姐与呆子运动员结婚且有两个孩子。第二个摄影棚是她实习的律师事务所,她在同样坏脾气的老板和其不检点的女儿眼皮底下工作,她的爱慕对象也在此工作。这部喜剧跟一代代人成长期间观看的喜剧一样,它通过相似的剧情设计为人们带来简单的欢笑和生活道理。但是《笑对人生》中不同的是,它是第一部主创、主演是拉丁裔女人的喜剧,这也是该剧真正值得观众学习的地方。

它大多是“电视多样化的一年”的产物。鼓舞人心、飞速发展的电视台在2014-2015进行第一季拍摄。剧中的主要演员跟喜剧《喜新不厌旧》(Black-ish)、《初来又乍到》(Fresh Off the Boat)、电视剧《嘻哈帝国》(Empire)、《逍遥法外》(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一样是有色人种。它们优秀的收视率改变了这种电视剧不够主流不能在电视台播放的陈旧思想。它们也同样促进了好莱坞多样性繁荣。同时也使一些代表白人演员的经纪公司之间讨论沉重的“反击”。(这是一次真正的进步,出乎意料地来得飞快。)  

《笑对人生》不是ABC电视台提升节目多样性的主要力量。它的收视率没有在电视节目脱颖而出,大概是因为它在星期五《最后一个男人》后播放,《最后一个男人》是ABC电视台另外一部传统多机位拍摄情景喜剧,主角为提姆·艾伦(Tim Allen)饰演的平庸且脾气暴躁的父亲。《笑对人生》在第一季结束时仍未确定续订问题。但是即使电视台做出错误的决定——取消它,这部电视剧仍然证明了与美国广播事业一样长龄的情景喜剧仍有生机。

在访谈中,电视主创和主演克里斯特拉·阿隆佐(Cristela Alonzo)谈到情景喜剧是她成长过程中的重要部分。对于与天主教信徒、墨西哥移民母亲在德州边境城镇长大的她,电视将阿隆佐与周围的世界紧密相连,而且电视使她想要立志成为演艺人员。虽然她的家人嘲笑她的职业愿景,但是她努力为之奋斗。在《笑对人生》拍摄确定前,阿隆佐是一名不知名的单口喜剧演员以学院巡演为生。之后制作人贝基·克莱曼茨(Becky Clements)慧眼识珠,认为她是值得为其量身定做电视剧的表演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