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人生》:现代情景喜剧的楷模

作者:爱新闻 侯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3 15:11:11

这部剧的前情设计非常简单且忠实于阿隆佐的生活故事。她的母亲脾气暴躁喜欢谈论自己在“灵异村庄”的成长故事,她埋怨孩子们的嗜好且总把上帝挂在嘴边。克里斯特拉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家庭,她自嘲自己为啃老族。与想要在喜剧界大放异彩不同的是,剧中她在法律学校读书并且在有种族歧视的律师特伦特(Trent Culpepper)(山姆·麦克默里饰演(Sam McMurray))率领下的事务所实习。剧中她单句笑话频出、镜头中咧着嘴笑这让人们记住了她—讨喜的姑娘。但是在首播季中的互动中也有漫不经心的利刃,当克里斯特拉的姐夫菲利克斯(Felix)(卡洛斯·庞斯(Carlos Ponce)饰演)抱怨她的生活费时,他不仅使她痛苦,也提醒了观众。

克里斯特拉在第一季中对菲利克斯这样说:“如果你是我的老公,我会给你的咖啡下毒”。菲利克斯反驳说:“如果你是我老婆,我就会喝下毒咖啡。”这样一来一回的拌嘴非常有趣,观众们也容易理解。但是对于像罗斯安妮(Roseanne)—ABC电视台情景喜剧的老一辈工作者来说,单口笑话就比较难理解,这是因为他们的表演风格需要一定的情绪基础。克里斯特拉家庭爱她,她也爱家,但是很难安静相处,即使在他们友好相待时。

这部剧中仔细斟酌的地方就是是如何处理好拉丁文化,以及如何在不引起争议的情况下将移民形象集中在主角上。在办公室里,克里斯特拉要忍受脾气火爆的德州老板开一些蹩脚的玩笑,因为他让她生气,她也想通过忍耐来赢得他的尊重。特伦特不是一个简单的坏人,他想要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但他不愿意为他的行为道歉。大多时间,克里斯特拉对于他那些让人抑郁的笑话一笑而过,她报复的欲望炽热,但是为了保住她的工作她什么都不能做。

第一季中的剧情见证了她的作为,一次又一次,她展示了自己有资格在律师事务所成为正式职员。一次,她经过法庭时和她竞争对手勤奋的书呆子乔希(Josh)(安德鲁·里德斯饰演)交了朋友,乔希的背景比她好得多。麦迪(Maddie)(贾斯丁·卢佩扮演)——老板家的千金公主因为她父亲的原因总是赢得人们的赞赏,她只要有她的竞争对手一半努力就够了。但是克里斯特拉看来没有人是她的敌人,剧中她跟每一个人的关系都很好,她只是一个安静的良友。

最搞笑的一集是《天才》,这一集展示了她漂亮地挑战社会风潮且充斥着一般播出的家庭剧里不会出现的笑料。克里斯特拉的侄女伊莎贝拉(Isabella)为进入学校的尖子班而努力,但只有克里斯特拉支持她。她的姐姐担心进入尖子班会让她不受欢迎;她的妈妈担心这让她产生期望,作为一个墨西哥裔美国人,她是不可能实现的。克里斯特拉不是因为她让这种情节播出特殊而显得特殊,是因为安排巧妙且充满笑料,而不是通过摄像机来与观众们谈论种族和“冒充者综合症”。

因为它极好的笑话写作功力和对情景喜剧结构的把握,人们可以像观看《笑对人生》的其他集一样在观看这一集时放声大笑。学到的东西不是次要的,它们也不像健康的西兰花要求观众们必须喜欢剧里的一切。它处理的刚刚好。观众们之前也看过上百万次类似克里斯特拉的表演,她的成功是因为一流的执行力,而不是因为小说题材。最简单的让一个绝望、过时的产业改变其设计方法是制作比现在更好的多样化的电视剧,这可能有些令人沮丧。尽管被安排在深夜档且没有知名演员,《笑对人生》仍然取得了成功。它比现在播放的多机位情景喜剧好看的多。这可能足以使好莱坞注意到情景喜剧。

《笑对人生》:现代情景喜剧的楷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