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刺激,躁动不安——你看《9号秘事》了吗?

作者:爱新闻 陈冠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4 14:25:49

由里斯·谢尔史密斯(Reece Shearsmith)和史蒂夫·佩姆伯顿(Steve Pemberton)出品的英剧《9号秘事》(Inside No 9)第二季强势回归,这部充满了黑色幽默和惊悚元素的剧集每集仅30分钟,题材相当广泛,从“搜巫大将军”(Witchfinder General)到剧作家艾伦·艾克鹏(Alan Ayckbourn)应有尽有……

惊险刺激,躁动不安——你看《9号秘事》了吗?

办公室生活:《9号秘事》第二季第四集《冰冷的安慰》(Cold Comfort)剧照——利兹(Liz,简·霍洛克斯[Jane Horrocks]饰),安迪(Andy,史蒂夫·佩姆伯顿饰)和乔安妮(Joanne,尼基·阿姆卡·伯德[Nikki Amuka-Bird]饰)(图片来源:BBC)

《9号秘事》第二季最终集《招魂会》(Seance Time)已在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第二频道播出。这一集带有典型的哥特惊悚风,再次体现了制作人里斯·谢尔史密斯和史蒂夫·佩姆伯顿标志性的黑色幽默与惊悚元素。第二季前五集的内容如此不同,让你永远无从知晓故事的进展。自《惊奇轶事》(Tales of the Unexpected)之后,《9号秘事》又一次让英国观众观赏到了精心制作的剧集,30分钟里充满了刺激、躁动和不安。虽然其中确实有不少引人发笑之处,但观众的笑声里有时仍会充满不安。

在第一季中,有一集特别出彩,讲的是一次入室盗窃,整集里没有一句台词。作为《绅士联盟》(League of Gentlemen)的联合制作人,里斯·谢尔史密斯和史蒂夫·佩姆伯顿乐意尝试各种风格,无论是戏剧性的还是喜剧性的。于是这部剧集便呈现出一种令人眼花缭乱的多样性。要说第二季有什么变化,应该就是内容更加广泛了,既有艾伦·艾克鹏(第五集《外婆的派对》[Nana’s Party]),也有“搜巫大将军”(第三集《伊丽莎白·盖奇的审判》[The Trial of Elizabeth Gadge])。

惊险刺激,躁动不安——你看《9号秘事》了吗?

第二季第一集《卧铺车厢》(La Couchette)剧照——凯西(Kath,朱莉·赫斯蒙德霍[Julie Hesmondhalgh]饰),约格(Jorg,史蒂夫·佩姆伯顿[Steve Pemberton]饰),赖斯(Les,马克·本顿[Mark Benton]饰),肖娜(Shona,杰西卡·冈宁[Jessica Gunning]饰),马克斯维尔(Maxwell,里斯·谢尔史密斯[Reece Shearsmith]饰)和雨果(Hugo,杰克·怀特霍尔[Jack Whitehall]饰)(图片来源:BBC)

从哪里开始聊我最喜爱的瞬间呢?对了,要从第二季第二集《和克里斯汀的12天》(The 12 Days of Christine)说起。这一集曾引发观众热议,看完后,我花了一周时间来整理思绪。谢里丹·史密斯(Sheridan Smith)饰演的一位年轻女性生活看似平常,却经历了各种奇怪的错觉和记忆。随着婴儿传呼机里传来奇怪的声音,不少鸡蛋砸碎在地板上,这一集摇身一变,成为了让人心惊肉跳的灵异故事。而有时,我又觉得自己只是在看一个精神错乱的故事。简单来说,就是我不清楚这个故事到底会怎样发展,但现在回想起来,我发现背景里的汽车声无法解释:那种提醒你车门打开但车灯还开亮着的报警声。所以谜底就是——整个故事都是克里斯汀发生车祸濒死时脑海里各种记忆碎片的回溯。谢里丹·史密斯收敛而纯粹的表演和精准的剧本牢牢抓住了我的心。她最后平静地说:“永别了,各位。我爱你们。”就像当头一棒——我很久都没有这么哭过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