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森·威尔斯未服兵役引众议

作者:爱新闻 梁舒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4 15:49:33

奥森·威尔斯未服兵役引众议

1943年5月6日:奥森·威尔斯(Orson Welles)被拒绝参加兵役,还被评为“4-F”应征者身份。之后,他未进行美国陆军体格检查。(照片源自:《洛杉矶时报》)

第二次世界大战(World War II)期间,奥森·威尔斯无条件支持美国(U.S.)在电视广播和出版物两方面的海外活动。他与水星奇幻秀(Mercury Wonder Show)一起合作来娱乐军人已是最好的证明。

随着时光的流逝,威尔斯因被误认为不服兵役而引起的强烈愤怒已被遗忘。两年来,威尔斯那些在赫斯特报业(Hearst newspapers)的对手和的美国退伍军人协会(American Legion)的评论家公开质问他的爱国主义精神。

威尔斯承受的压力以及压力如何影响他的电影工作——尤其是他决定拍摄时运不济的《丝毫不假》(It'sAll True)——在乔瑟夫‧麦克白(Joseph McBride)的《奥森·威尔斯到底怎么了?》(Whatever Happened to Orson Welles)一书中已有足够的体现。

威尔斯的压力始于1941年,赫斯特的专栏作家露艾拉·帕森斯(Louella Parsons)致电当地征兵局,并要求知道为什么威尔斯没有被召去服兵役。同样,美国退伍军人协会根据威尔斯的左翼政治观点公开质问他的军籍。(前者被《公民凯恩》(Citizen Kane)激怒,而后者则被《市长大人》(His Honor the Mayor)的广播制作激怒。)

威尔斯最初获得1-B的身份,意味着他不胜任现役但能履行限制义务。1943年2月,那身份被更改为1-A(能参加无限制兵役)。

威尔斯因享受好莱坞(Hollywood)生活遭受指责,而其他与他年龄相仿的男人正在欧洲战场或太平洋战场上与轴心国战斗。

在1943年春天,威尔斯在接受陆军体格检查后被评为4-F的身份,他服兵役的能力问题告一段落。之后,有消息透露,肌肉发炎(骨骼肌炎症)、支气管哮喘、关节炎和偏扁平足成为了他的4-F级别的医疗原因。

1943年5月6日,人们对威尔斯的关注如此强烈以至于新闻界大规模地报导了他的体格检查。当时在《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是这样报道的:

奥森·威尔斯是一个雄辩机智的年轻男人,即使他昨天受到一小时难受的赤裸裸的质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