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森·威尔斯未服兵役引众议

作者:爱新闻 梁舒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4 15:49:33

在应征者中他也是4-F界别,因为在太平洋电力大楼(Pacific Electric Building)征召军事基地里,面对着军队外科医生,在他的下体接受检查后,他被拒绝参加兵役。

尽管直到11月他都可以享有服役延期,但是最近在准许延期之下,这个28岁的演员、制片人、导演、作家和娱乐世界的诸如此类身份,他昨天服从后进行的检查解决了他是否将穿上国家军装这一问题。

威尔斯和陆军工作人员都没有透露他残疾的性质。

接受检查后,正当威尔斯注意到新闻记者和摄影师在等着见他时,他的血压急剧升高。

“你们这些人到底在这里做什么?”威尔斯怒吼道。当被问及他愤怒的原因,威尔斯解释说:“你们和医生一起把我弄得一塌糊涂,就这样!”

威尔斯语言犀利,要求得到《洛杉矶时报》记者的身份,但立即为他的态度道歉。

检查进行到一半穿衣服的时候,威尔斯威胁要把另一个记者扔出窗外。那个记者接受这“挑战”。

但这时候威尔斯已经穿好衣服,不再处于交战状态,他欣然地接受拍照。

威尔斯不是唯一在战时被归为4-F级别的名人。法兰克·辛纳屈(Frank Sinatra)、 米基·鲁尼(Mickey Rooney)和埃罗尔·弗林(Errol Flynn)也被归为4-F级别。其他像平·克劳斯贝(Bing Crosby)和唐·阿米契(Bing Crosby)也因为他们有家庭负担而免去服役。

需要指出的是,并非所有刊物或著名专栏作家都对那些在二战期间没有服兵役的明星怀有敌意。

1943年12月,报纸专栏作家埃德·沙利文为《电影故事》(Photoplay)写道:“鲍勃·霍普(Bob Hope)——没有军装的英雄”

1942年5月,沃尔特·温切尔(Walter Winchell)为《电影故事》写了一篇名为“让他们滚出好莱坞”的报道。温切尔是海军后备队(Naval Reserve)的海军少校,主张通过制作电影来鼓舞士气很重要。

纳尔逊·洛克菲勒既是雷电华电影公司的主要股东,也是泛美事务(Inter-American Affairs)的协调人,他使用了相似的争论来劝服威尔斯去巴西(Brazil)旅行和拍摄电影《丝毫不假》作为睦邻政策(Good Neighbor Policy)的一部分。

掌握着4-F的身份,服役对威尔斯来说就不是一个大问题了。然而,他的自由政治论在冷战(Cold War)和麦卡锡主义期间会遭到冷遇。

奥森·威尔斯未服兵役引众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