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森·威尔斯“新作”: 《堂吉诃德》

作者:爱新闻 梁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0 16:41:15

奥森·威尔斯去世九年后,根据奥森·威尔斯生前所留下的叙述原声音带(由奥森·威尔斯用自己低沉的声音进行叙述), 这位导演尚未完成的电影——《堂吉诃德》,经过粗略剪辑后,将在本周爱丁堡电影节(Edinburgh Film Festival)上正式亮相。

评论家和主办方表示,整个周末挤满放映大厅的观众们第一次目睹这部带有刮擦声,有时显得陈旧的黑白电影时,他们既充满热情,也对这部由威尔斯1954年开始制作的电影产生了困惑。

去年,这是威尔斯未完成的作品中成为新闻的第二部电影。三部分组成的拉丁美洲史诗中的一部分——《丝豪不假》被剪辑成纪录片的形式,并在十月的美国纽约电影节(New York Film Festival)放映后广受好评。影评人文森特·坎拜(Vincent Canby)在《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的影评中称“它是电影传奇里深远并且引人注目的一个脚注”。

在爱丁堡放映的《堂吉诃德》版本是由威尔斯的朋友和同事从储藏室和地下室中保存的电影里“抢救”得来。这周看过这部电影的一些人认为,它看起来更像奥森·威尔斯的家庭电影,而不仅仅是一部完成了的戏剧作品。

西班牙经销商胡安·阿玛伯特(Juan Amalbert)把这部电影带到了苏格兰,他说,多年以来,大部分的电影底片无人问津,在这样不利的情况下,它们必须逐帧逐帧才得以清洁干净。

威尔斯投入了超过15年的时间和大量的资金到电影里,但直到他去世的时候,最宏大的几个电影项目还是没有完成。1972年,威尔斯曾表达了他对这些项目的失望之情。那时他开玩笑地说,他正想着把电影的名字更名为《你打算什么时候完成<堂吉诃德>?》

“我非常惊喜的是观众似乎很享受地欣赏这部电影,我们曾因电影的粗略和质量参差不齐的音频和视频有所顾虑。”马克·卡曾斯(Mark Cousins)说。他是这个具有48年历史的电影节规划的负责人。“播放那些喜剧的场面时,人们会大声地笑出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