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8年的不速之客——火星人入侵地球

作者:爱新闻 梁舒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4 11:27:17

威尔斯的事业之巅:电影《陌生人》(The Stranger)与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的广播剧《世界大战》(War of the Worlds)

1938年的不速之客——火星人入侵地球

1938年,奥森·威尔斯(Orson Welles)正在为广播剧《水星剧场广播》(The Mercury Theater on the Air)进行排练。也正是在这一年,广播剧《世界大战》(War of the Worlds)刚刚播完。

这全是纳尔逊·埃迪(Nelson Eddy)的错。75年前的一天——1938年10月30日,晚上8点,数百万美国人打开收音机收听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节目——《蔡斯和桑伯恩时间》(Chase and Sanborn Hour)。这是一档很受欢迎的综艺节目,主角是口技艺人埃德加·伯根(Edgar Bergen)和他的口技表演用的假人查理·麦卡锡(Charlie McCarthy)。伯根和麦卡锡完成了节目的第一版块——关于“不给糖就捣蛋”的常规节目。广播员把麦克风传给了当时颇受欢迎的男中音歌手埃迪。他与珍妮特·麦克唐纳(Jeanette MacDonald)一起主演了一系列米高梅(MGM)轻歌剧。

1938年的不速之客——火星人入侵地球

奇诺·洛伯(Kino Lorber)公司发行的蓝光光碟《陌生人》(The Stranger)(1946)。这部电影是威尔斯在政治最活跃的时期制作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