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装进化简史

作者:爱新闻 李瑞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9 15:29:23

泳装进化简史

关于20世纪泳装的新展览 借助泳衣从社会、性别和文化等方面展示了人们对身体的态度变化。

一旦时尚背上感情包袱,我们很难战胜那种复杂情绪,人们经常对泳衣感到焦虑,尤其是夏日将至。最近,减肥产品品牌Protein World投放出来的一则广告备受争议,公众对其感到愤怒——广告中一个身穿比基尼的美女模特抛出一个问题“你们为沙滩准备好身材了吗?”网上超过五万人联合签名要求伦敦地铁撤掉这则广告。这个抗议反对该广告强调泳装与身材的不和谐关系。这并不奇怪:比起其他在公共场合穿的服饰,泳装去除了社会符号,且让个人身材公诸于众。

但在伦敦时装与纺织品博物馆(Fashion and Textile Musem)的一个新展览表明,我们的沙滩着装并不仅仅是促进理想身材的一个便利的市场工具。在过去的一个世纪,泳装在文化解放、社会解放和性别解放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个海滨风格(Riviera Style)的展览收集了从1900年到现在的各种泳装,证明了这个夏天你去到海滩,不仅仅只是展现美肌,还是对几十年来取得的科技、社会突破的庆祝。

“泳装不仅仅关乎时尚潮流,从男女各自的视角来看,它还是20世纪里对保守以及展露的态度的晴雨表”,策展人克里斯丁·博伊德尔(Christine Boydell)博士说。“关于泳衣更有意思的事情是,它基本成了内衣,但是除了沙滩,不能在其他地方穿的内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