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伯格悼念亡夫:伴侣去世后生活还能重回正轨吗?

作者:爱新闻 余妍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0 15:33:03

桑德伯格悼念亡夫:伴侣去世后生活还能重回正轨吗?

丈夫意外离世30天后,Facebook女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一篇饱含深情的文章。重回工作岗位时,她看到同事眼中“害怕的神情”,也不知如何做回“一个正常的崭新自我”。

雪莉·桑德伯格说,丈夫大卫·哥德伯格(Dave Goldberg)去世后,有很多时候她陷入了那种空洞之中。她也知道,“未来的日子里,她仍然会经历许多被无边的空虚吞噬的时刻。”

但是她也说道:“如果可以的话,我想选择生活得有意义……对我来说,重返工作是一个拯救自己、让自己觉得有用和与外界重建联系的机会。”

然而,当她回到办公室,她发现同事关系已经发生了变化。“很多同事看到我走过来的时候眼睛里都出现了畏惧。我知道那是为什么——他们想帮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帮。我应该提那件事吗?还是不应该提?如果我提起来的话,我到底要说些什么呢?”

纽约市韦斯切斯特丧亲中心(the Bereavement Center  )的安妮·玛丽·康兰(Anne-Marie Conlan)说道,“这非常普遍,因为人们不知道怎么回应。他们不想让你想起那件事,特别是当你心情不错的时候。”

“没有什么解决办法,这也让人们感到很害怕。他们觉得很沮丧,却不知道说什么……一看到她,人们就会想起生命的脆弱,这种感觉怪怪的,而生命的无常可能也会落在他们身上。”

英国一位男子爱德华十五年前丧妻,他请了三个月的假照顾婴儿。但是当他返回办公室,气氛有时会很尴尬。“人们不知道说什么,除了说‘这种事情也可能发生在我身上,伙计’,这是一个很艰难的时期,但是他们确实有这样的表情,‘很高兴看到你回来,但是希望你早日振作,’ 因为他们确实无话可说了。”

“因为我处在管理层,很快大家就忘记了这个事情,人们期望你能够迅速地百分百恢复过来,投入到工作中,这是我觉得最困难的事。”

“有一好友告诉我,‘现在你得承受这些事,但生活还是要继续,’说得容易……实际上,也有人告诉我,我所发生的不幸没有我为之工作的股东那样重要,”像这样的言论,他说,“妨碍了我调整心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