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伯格悼念亡夫:伴侣去世后生活还能重回正轨吗?

作者:爱新闻 余妍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0 15:33:03

桑德伯格悼念亡夫:伴侣去世后生活还能重回正轨吗?

丈夫去世三十天,桑德伯格的纪念长文

对于桑德伯格来说,承认自己脆弱,邀请同事来谈论此事,这有所帮助。“其中一个同事对我承认,她曾经开车经过我家很多次,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进来看看。另一个同事说,每次我在他旁边的时候他都会觉得窒息,因为担心自己会说错话。坦诚的交流从此代替了对说错话或者做错事的担心,”桑德伯格写道。

人们有自己的方式对待丧失亲人的痛苦——但是康兰同意桑德伯格的观点,告诉一位痛失亲人的人“一切都会好起来”,这没有什么用。“人们问,‘你会感到跟以前一样或是更好吗?’我们说,‘不,你不会——你会感到不同’,他们从不会理解那些丧亲的人的痛苦……接受现实,面对这一切。”

至于返回工作岗位,你就是在“绘制自己的蓝图,”康兰说。“人需要生活有序,如果你感到自己有产出,有用,生活还有目的的话,那么会有帮助的。几天后,孩子们也就正常上学了。”

爱德华也同意这种观点。“如果你有太多的时间,那么你会坐着发呆,沉溺往事,这是自我毁灭。你需要走出低谷,做些事情。每个人有所不同,有些人投入到工作中,有些人沉浸在爱好中。我把注意力转移到儿子,确保他没事,能健康成长,这是我有存活下来90%的动力。”

“同样地,你得释放悲伤,否则要是你把全部都尘封在墙瓦之后,很有可能某一天那堵墙会塌下来。五年后迟来的悲伤让我痛苦不堪。”

桑德伯格说她“再也无法享受那样纯粹的快乐”。爱德华丧妻十五年后,也有同感。“这不一样——生活几乎都不一样。没有她的这一年,就像我和她在一起的时间那么长,这让家庭生活很艰难……再也不会一样。很明显,(桑德伯格)说她照顾孩子,把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我也这样做。”

“你从来不会再次体验你曾经拥有的东西。我并没有消沉,逐渐学会接受它,继续向前,否则你会和他们一起死去。如果有孩子,你就不能这样做,你担负不起这样的责任,因为有人依靠你,而你不能放弃。”

桑德伯格悼念亡夫:伴侣去世后生活还能重回正轨吗?

丈夫去世三十天,桑德伯格的纪念长文

 

桑德伯格悼念亡夫:伴侣去世后生活还能重回正轨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