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这些丧葬承办人是怎么剥削你的

作者:爱新闻 薛佳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2 11:15:52
看看这些丧葬承办人是怎么剥削你的
请丧葬承办人不是法定义务。实际上,不请这些人,或许你可以把葬礼办得更好。

人们常说,死亡和纳税是人生仅有的两个常数。但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样的确定因素似乎还有第三个。它与死亡关系密切,又如纳税一样让人痛苦。这便是组织一场葬礼的庞大开销。

我朋友乔的父亲最近去世了。为了在远离东英格兰时尚区的地方按照传统标准为父亲火葬,她花费了4000多英镑。刚开始,乔毫不惭愧的询问最便宜的选择(这会是她父亲想要的选择,因为他从来不是一个浪费金钱的人),但得到的却是如此令人震惊的回复。这个金额足以够你到加勒比海一游,你应该已经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他们凭什么要价4千?”我问道。

乔浏览了清单。上面写着花卉:150英镑。她检查了用于装饰棺材的百合花。“这些花在花店里只收40英镑。”她肯定的说。铝制骨灰盒:66英镑。因为对这个市场不太了解,她也没有把握下什么结论——但我们两个都清楚,66英镑的收费还是太高了。火葬场需要852英镑。另外还有76英镑花在“服务信笺”上,其实就是20份葬礼上要唱的赞美诗的歌词,虽然,这些丧葬承办人确实在葬礼之后给我们送来装订好的赞美诗,上面绘有鲜花图案,并覆有一卡片,其上却写着,大卫已逝,“aged 82 ears”。

还有一项160英镑的开销,单上注明是支付给“医生”的费用。“医生”?医院不是已经开过死亡证明了吗?除非承办人真那么神通广大,决定在最后时刻让死者复活,否则,很难理解为什么会需要医生。但事实是,在火葬以前,传统上需要再找一位医生检查遗体,这是即将被销毁的“证据”,以确保不会出差错。在医疗界,这项收费被称为“灰现金”(ash cash),是医生一项额外收入。

然而,即使是这些看似明白的开销也有很大一部分无法解释。这又牵扯到丧葬公司的其它服务——将遗体保存两三个星期之后放入他们最便宜的棺材里,再把棺材送到火葬场并雇四个男人穿上黑色西装,将棺材投入火中。完成这一过程也要花费我们2865英镑。如果我们有“额外”要求,比如要一辆豪华轿车载着我们跟在灵车后面,或者要求一个更华丽的棺材(可能是一幅白色的棺材,上面印着深褐色的曼哈顿天际线),或者释放几只白色鸽子等,这个费用还会更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