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人太会玩儿 牛剑学霸是这样庆祝考试结束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
2015-06-16 14:50:04

城里人太会玩儿 牛剑学霸是这样庆祝考试结束的……

除了high翻的自杀星期日,也有相对更“文雅”一些的庆祝方式——【五月舞会】。五月舞会是剑桥大学每一学年结束时各个学院举行的舞会,其中三一学院的舞会最负盛名。可谓一年下来学校最大的社交盛事,会一直持续到次日清晨,学生们以彻夜狂欢的方式来庆祝考试结束。

在舞会期间,学生们都会穿上漂亮的晚礼服和拖地长裙举行一晚上的狂欢派对。在舞会中,学生可以伴随着音乐和舞蹈,享受到有五道菜的大餐,还尽情饮用香槟。

六月的第三个星期被称为“五月周”,在这一周里剑桥大学各学院将举行大大小小16场舞会。各学院舞会筹办委员会相继透露出活动的主题,例如2014年丘吉尔学院五月舞会的主题是“垄断”,基督学院是“迷失在树林”。

城里人太会玩儿 牛剑学霸是这样庆祝考试结束的……

虽然舞会每年主题不同,但大都会有乐队演出、大型焰火等经典项目。

这一传统可以追溯到 1838年,当时为了庆祝三一学院划船俱乐部力拔头筹,38名学生狂饮香槟、雪利酒等。

五月舞会May ball,狂欢也许是形式,更本质的是一场难忘青春岁月的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