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代表希拉里

作者:爱新闻 曾乐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7 17:10:14

H代表希拉里

就显而易见的喻意而言,“H”广受争议的部分原因来自于它不可靠的字母前辈。拿破仑(Napoleon)是首个使用单个大写字母“N”作为自身标志的独裁者。贝尼托·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的“M”通过雕像流传下来,他将刻有“M”的徽章分发给属下,以示他们的忠诚。单个大写字母意味着贵族的恩赐——或者就像超人(Superman)的“S”一样,意味着一种无所不能的超级力量。然而,美国的领导者被人以首字母代指的时候,既不是绝对的统治者,也不代表他们是神:FDR(罗斯福),JFK(肯尼迪),LBJ(约翰逊),这些缩写的名字,并不是经过高层施压强加给人们的,而是选民自主接受的。

还有字母“W”:乔治·沃克·布什(George W. Bush)深受他的王朝姓氏的困扰,他需要把自己和父亲区分开来,而又不用采取在名字后面加注数字的方法(除了标注他任期的数字之外)。正巧,“W”逐渐变成了一个流行的昵称。然而我不能想象希拉里希望人们叫她“H”,甚至是“HRC”,这听起来太像银行的名字了。

然而,另一个候选人,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曾经的竞选标志却是引用单个大写字母作比喻的典范。首字母“O”易于记忆,与奥巴马整个竞选标志的现代化风格相协调。或许他的形象设计师意识到奥巴马独特的难题在于他是首个名字在多数党候选人名单上出现时,读起来像是外国名字的人。使用首字母“O”可以避免反复念出“拉克·侯赛因·奥巴马”(Barack Hussein Obama)。更不用说,“O”是所有字母里面最令人感到舒服的。它代表开放(openness),机遇(opportunity)和诚实([h]onesty)。在2008年和2012年的竞选活动中,它的使用考虑到主题的多样性和包容性,因为各种不同的以策略为中心的标志性图形元素都能与这样一个开放的字母恰当地匹配起来。

希拉里的“H”并不像奥巴马的“O”。比如,她的竞选标志上的箭头也不像联邦快递公司标志里留白处镶嵌的箭头那般不易察觉。相反,它显得笨拙,这也许就是重点所在。“H”暗含“力量”之意。仅使用“希拉里”这个名字显得亲密,但是对于一个总统候选人来说太过随便。希拉里的“H”可以填补这一缺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