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在艺术界已过气?

作者:爱新闻 刘伊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3 09:47:03

位于纽约市的圣经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Biblical Art)已于近日闭馆。多可惜呀!宗教艺术或许吸引不了富有的捐赠者,但《圣经》却依然能够不断催生伟大的艺术作品。

 《圣经》在艺术界已过气?

极端且又刺激……卡拉瓦乔作品《以撒的祭品》(1603-04)图源:精美艺术图像/文物图像/盖帝图片社

《圣经》很受捧吗?其实不然——至少在艺术领域不然。

尽管此前佛罗伦萨著名艺术家多纳泰罗(Donatello)的作品展取得了重大成功,纽约圣经艺术博物馆却在随后宣称,他们很快就将闭馆。

闭馆的其中一个原因是要迁移到新的地方去,因为这个短命的博物馆发现他们已经无力经营下去。但有一点是十分明确的,那就是圣经艺术博物馆已经无法吸引富有的捐赠者,而且缺乏引进赞助的文化可信度。

或许你会认为,比起曼哈顿,圣经艺术博物馆更适合“圣经地带”,因为只有原教旨主义者和宗教保守派人士才会对圣经艺术感兴趣,不是吗?

这简直是天大的误会,这所博物馆的倒闭实在是一大遗憾。因为,无论你是否有信仰,你都无法否定《圣经》在艺术长廊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而且影响至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