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横冲直撞好莱坞》

作者:爱新闻 李瑞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7 11:14:28

 影评:《横冲直撞好莱坞》

“这部电影在剧本完成前就开拍了。”电影《横冲直撞好莱坞》(Hollywood Adventures)的一位主要参与者这样说道,这句话极好地总结了这部天马行空的动作喜剧。该片由蒂姆·肯德尔(Timothy Kendall)执导,林诣彬担任监制,片中主演几乎全部来自中国内地,而制作班底又几乎全是美国人。片中,两个麻烦不断的中国旅客和一个渣导游在好莱坞经历了一场过山车似的“只有在电影里才会发生的”历险。有时,片中的动作场景看起来就像直接从《速度与激情》系列中授权剪辑出来的。尽管成品吸引不了海外观众,中国观众也不一定看得懂那些好莱坞业内人士才懂的笑话,作为票房保证的演员阵容应该还是能让该片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就算不是大爆也是前途可观。

这部电影由光线影业、七星娱乐和传媒集团联袂打造,标志着中美电影的进一步合作。杰出的美国制作团队尝试从中国视角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洛杉矶的故事。片中引用了大量好莱坞经典电影台词(包括《终结者》中的一段有趣对白),还邀请了凯特·戴琳斯(Kat Dennings)等影视明星和前洛杉矶湖人队队员里克·福克斯(Rick Fox)前来客串,但这些却未必能讨好那些无条件执迷好莱坞3D大片却对美国文化和价值观又爱又恨的中国观众。该片剧本由林诣彬、布鲁斯·贝克汉姆(Brice Beckham)和戴维·费卡思(David Ficas)共同创作,其中的英文对白以及影片中的场景细节和社会背景也未必能完全引起中国观众的共鸣。而片中的国语对白听起来则平淡无奇,缺少俚语和地道俗话。

小明(黄晓明饰)遭离开中国赴美追寻电影梦的女朋友妍妍(黎妍饰)抛弃。为了以最快速度到洛杉矶追回女朋友,他报名参加了一个名为“好莱坞冒险之旅”的旅行团。在飞机上,他与同行的团友大伟(佟大为饰)相邻而坐。大伟是一个电影发烧友,喋喋不休的百科知识让小明筋疲力尽。飞机降落前,小明突然被捕,勉强逃出后,却发现这归功于导游薇薇(赵薇饰,电影《亲爱的》主演)。她虚张声势,用一个连三岁小孩都不会相信的唬人招数把联邦探员给忽悠了过去。接下来,电影中又出现了一连串或种族歧视、或野蛮凶狠、或高谈阔论、或蠢钝如猪的自大狂美国人形象,而中国主演们则被无限放大为纯真而又带着赤子之心的人——这样的情节设置势必会脱离观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