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横冲直撞好莱坞》

作者:爱新闻 李瑞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7 11:14:28

薇薇让小明和他贼头贼脑的团友大伟一起入住“五星级酒店”汽车旅馆(Five Star Hotel Motel),尽管这里看起来更像是县城招待所。旅馆老板是美籍韩裔曼尼·莫尼(Manny Money),韩国名字是李朋镐(Lee Bung-ho),由《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中H韩的扮演者成康(Sung Kang)饰演,每一次逢迎大笑都让人忍不住骂一句“混蛋”。第二天,旅行团参观了环球影业(Universal Studios),在蜡像厅里遭遇了枪战。这里,大伟误以为整个动乱只是电影拍摄场景的情节设置有些可笑,但看到巨大的吉祥物们参与枪战,又觉得有些新奇有趣。

交火期间,小明不小心把手放在了一包犀牛粉上——据说是珍贵的催情药——随后,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和大伟一起卷入了一场走私案。于是,两个男人和薇薇开始穿梭于各种荒诞的闹剧中,各种好莱坞经典桥段轮番上演,对好莱坞刻板形象的讽刺性模仿也比比皆是,比如浮夸导演(斯蒂芬·托波罗斯基饰)与自恋明星(瑞斯·考罗饰)之间的冲突。影片几乎抨击了一切美国元素,甚至包括苹果派。“在好莱坞,一切皆有可能”成了片中反复强调的口头禅,似乎为牵强的情节和前后矛盾的人物表现找到了借口。

该片戏剧情节稍显零散,追车翻车戏码也让人不免想起林诣彬的系列作品。但尽管如此,该片与那些拍摄成本高昂的中国内地大片相比,依旧要高出好几筹。与好莱坞大片一脉相承,该片节奏紧凑,整个故事热闹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该影片豪华的演员阵容。这是黄晓明和佟大为继风靡一时的《中国合伙人》和《何以笙箫默》后第三次合作,前两部也都有在美国取景。在最近的《何以笙箫默》和《太平轮》中,黄晓明都表现木讷,但在这部电影中,这种木讷反而变成了一种优势,演绎出了一个勤奋正直而又执着于爱情的的控制狂形象。他与赵薇之间的化学默契可圈可点。赵薇跳脱而又迷人,但这次的表演并未突破她以往的角色。佟大为毫无违和感地顶着一头非洲的蓬松发型,却似乎对众多英文台词应接不暇。尽管他塑造出的角色生动地诠释了一个电影发烧友的形象(这也是中国能成为好莱坞主要海外市场的原因),但他在重现那些经典台词和经典场景时的表演方式却会更多地引起观众反感,而不是好感。

在中等预算水平下,这部电影在技术上通过好莱坞标准取得了最大化。摄影山姆·蔡斯(Sam Chase)得心应手的镜头感,配上艺术指导约拿·马科维茨(Jonah Markowitz)的道具和布景,营造出了一种不真实的氛围,直抵电影行业的本质。背景音乐强而有力,又充斥着讽刺幽默的元素,比如其中一个场景里吉普赛国王合唱团(Gypsy King)的那首《加州旅馆》(Hotel California)。该片中文译名的大概意思是“横冲直撞好莱坞”。

影评:《横冲直撞好莱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