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战争

作者:爱新闻 燕子双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4 09:13:05

 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战争

1971年,美国宣布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为法定假日,旨在悼念那些在战争中牺牲的美军官兵。战争不仅会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也会消耗巨额财富,造成血的代价。

战争成本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美国财经网站《24/7华尔街》(24/7 Wall St.)对美国国会研究服务中心(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发布的一份报告进行分析,并据此回顾了美国历史上成本最高的战争。美墨战争(Mexican-American War)的成本仅为24亿美元,占1847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4%,而二战的成本几乎是美国1945年GDP的36%,达4.1万亿美元。这些都是美国历史上成本最高的战争。

历史上,美国的早期战争都以收获土地而告终。19世纪40年代的美墨战争中,美国取得了西南部的大片领土。同样,19世纪末的美西战争(Spanish-American War)最终也以美国获得关岛(Guam)、波多黎各(Puerto Rico)和菲律宾的控制权而结束。

在二战前的每次战争中,美国几乎所有国家的国防预算都是用于正面冲突,即战时支出。例如,1899年,美国在美西战争上支出了GDP的1.1%,而总的国防支出仅为GDP的1.5%。

改变主要起从冷战时期。军事冲突的持久威胁使美国处于随时应战状态,太空竞赛和核军备竞赛成了美国和苏联发展的重中之重,结果导致战时支出及国防支出开始失衡。例如,朝鲜战争时,战争支出仅占1952年美国GDP的4.2%,而国防开支总额却占到同年GDP的13%。

要对比235年间的战争成本十分不易,但美国国会研究服务中心的这份试图剔除通货膨胀因素,以2011财年的标准进行衡量,尽管通货膨胀的调整并不能说明科技的进步。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技术精密性和成本的增加,战争成本完全有可能越来越昂贵。

为了评估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战争,《24/7华尔街》用到了美国国会研究服务中心2010年的发布的这份题为《美国主要战争的成本》的报告。但报告并不包括退伍军人福利、战争贷款利息以及对盟国的援助。此外,报告试图计算出战时军费开支的增加情况,但并未包含和平时期维持常备军的成本。这份报告还列出了战时军费支出以及国防支出占当年GDP的比值。反恐战争的费用支出额也进行了更新,以便获取2010年后的支出情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