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战争

作者:爱新闻 燕子双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4 09:13:05

1. 二战

美国自摆脱孤立主义外壳后,用于二战的支出超过4万亿美元,军队损失超过40万。1941年12月8日,日本偷袭珍珠港,随后,美国正式宣布参战,并在三天后正式对德国和意大利宣战。在打败了一些欧洲国家后,德国将目标对准了苏联。到1944年,苏军成功将德国军队从西部驱诸出境。1944年6月6日,同盟国军队在诺曼底(Normandy)成功登陆,向欧洲东部推进,粉碎了德军的两道防线。

在太平洋战场,美国军事专家估计,如果日军入侵,伤亡会更加惨重。因此,1945年8月6日,时任总统的哈里·杜鲁门(Harry Truman)下令在日本广岛投掷原子弹。几个月前,在《雅尔塔会议》(Yalta Conference)上,斯大林(Stalin)承诺苏联会在欧洲战场结束后三个月内进入太平洋战场。为防止苏联向日本要求索赔,维护美国地位,确保日本投降,8月9日,也就是苏联向日本宣战的第二天,杜鲁门下令向日本长崎投掷了第二颗原子弹。据保守估计,到战争结束,美国共有超过5000万士兵和平民在战争中丧生。

2. 反恐战争

2001年9月11日以来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爆发的战争统称为反恐战争,截至2010年,美国在反恐战争上的花费超过1.6万亿美元。2001年10月,美军进入阿富汗寻找纽约和华盛顿恐怖袭击的幕后主谋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推翻了长期以来被怀疑为恐怖分子隐匿点的塔利班政府。2003年,美国军队进入伊拉克,推翻了其怀疑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萨达姆·侯赛因(Saddam Hussein)政府。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再度选举,以及美军在两国训练军事人员以帮助维护区域稳定,都被宣传为美国反恐战争的胜利。尽管取得了上述成果,但阿以两国仍旧冲突不断。

3. 越南战争

1968年,越南战争的成本为7380亿美元,相当于美国当年GDP的2.3%。战争结束后,华盛顿特区的越南战争纪念碑上刻了58000多名阵亡将士的名字。1954年,北越军队战胜法国国防军,法国撤出越南北部,标志着残酷殖民统治的结束。随后,《日内瓦协议》(Geneva Accords)规定于1956年在南越举行全国自由选举。为遏制共产主义蔓延,美国决定支持有法国留学背景的天主教徒吴廷琰(Ngo Dinh Diem)作为南越的总统。到1965年美国派遣军队之时,吴廷琰已遭暗杀,此后越南人民对新的军队领导的南越政府的支持也随之减弱。随着来自中国和苏联的供给支持,北越主要运用游击战术,出其不意地袭击美国军队和基地。20世纪60年代后期,美国人民对越南战争的支持逐渐减弱。1973年。美军正式从该地区撤出,1975年,南越步入共产主义。

4. 朝鲜战争

1950年6月,苏维埃支持的北朝鲜军队越过南北朝鲜的分界线——“三八线”。由于害怕共产主义的蔓延,时任美国总统的杜鲁门集联合国安理会同盟国之力试图将北朝鲜军队赶出南方。然而,“联合国军”司令道格拉斯·麦克阿瑟上将(General Douglas MacArthur)却将北朝鲜军队追至中国与朝鲜半岛的北部边境——鸭绿江。中国将麦克阿瑟上将的行为视为侵略行为,于是派军击败了联合国军队,迫使军队退出“三八线”以外。战争结束后,德怀特·艾森豪威尔(Dwight Eisenhower)就任美国总统,威胁称,若北朝鲜或中国不在南北朝鲜的边界“三八线”停火,美国便会使用原子弹。最终,朝鲜战争结束,花费成本3410亿美元,阵亡人数34000人。

5. 一战

1941年,一战在欧洲爆发,但在接下来的三年中,美国始终保持中立。然而,在德国违反承诺,击沉大西洋上航行的美国商船,又怂恿墨西哥向美国宣战后,时任美国总统的伍德罗·威尔逊(Woodrow Wilson)要求国会在1917年4月2日宣布参战。19个月后,战争结束,《凡尔赛和约》(Treaty of Versailles)签订。这次战争中,美国最终花费了3340亿美元,相当于1919美国年GDP的14%。

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战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