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米切尔·巴斯奎特:传奇背后的艺术人生

作者:爱新闻 李金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7 11:43:45

让·米切尔·巴斯奎特:传奇背后的艺术人生

20世纪80年代,他风靡整个艺术界——然而,他却在27岁的时候永远离开了人世。阿拉斯泰尔·苏克(Alastair Sooke)带我们回顾了让·米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短暂的一生及其令人惊叹的创作。

每个人都喜欢奇才的故事。青少年时期的凡·戴克(Van Dyck)手持画笔在鲁本斯(Rubens)的画室里展示了他的惊人天赋。1901年,19岁的毕加索(Picasso)怀着非同寻常的自信,向世人展示了他那幅灼灼生辉的自画像,题为《这就是我,毕加索》(Yo Picasso)。这些都是世界艺术史上最为精彩的瞬间。

让·米切尔·巴斯奎特:传奇背后的艺术人生

这张照片拍摄于1988年,当时巴斯奎特刚满27岁。而就在那一年晚些时候,由于过量吸食海洛因,他永远离开了我们。图片来源:胡里奥·多诺索(Julio Donoso)/西格玛(Sygma)/考比斯(Corbis)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