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英国人:德国人开玩笑吗?

作者:爱新闻 任亚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7 14:51:31

海外英国人:德国人开玩笑吗?

由于之前对 德国人的刻板印象,一整夜我都撑开太阳伞来防御自己的领地,以防黎明时分被日耳曼人抢占去,那是典型的日耳曼人的做法。图片来源:阿拉米图片社(Alamy)

一个在西西里岛享受阳光浴的人让我对德国人留下了刻板印象。我身处国外,国外看着光鲜亮丽,但我觉得那里过时的外国人其实十分滑稽。

众所周知,我所住岛上的度假圣地就像一个家园,那里有梦幻舞厅,不苟言笑巡警,马沙拉白葡萄酒,以及当地浑身长满惊人毛发的英勇男子,他们往往喜欢在抢占一块能生长出做最好柠檬的土地中赢得自豪感。

但是值得赞扬的是,昨天当我在海里游泳时,凉鞋被偷了,乏味无趣的荷兰人,不苟言笑的俄罗斯人和热情奔放的西班牙人都驻足观望,最后却是一个健美的意大利人伸出了援手。

当法国佬没好气地抱怨糟糕的食物以及澳大利亚人忙着向人打听这里是否有营业的酒吧,只见我的朱庇特(Jupiter)飞跃过沙滩,还差点被卷入滚滚车流中,从一只流浪狗(非常小)的嘴里夺回了我的勃肯鞋。

“好样的!”我大喊道。同时也忍不住激动地鼓掌。当时我这么激动其实一点都不夸张。

他低下头默默地朝我致意了一下,轻蔑地瞥了一眼懦弱的北欧男人,并没有过多地自吹自擂,他那被晒黑的肌肤和健美匀称地身材有一种不可思议的美。

你知道吗,这一瞬间,一切居然都安然无恙。为什么?

因为文化定势里某种陈词滥调,假设和偏见瞬间被轻而易举地证实,这种证实能给人一种极度的满足感。

正如你给予别人偏见而非被动接受别人对你的偏见。因此,这就是为什么傲慢喧闹的英国佬超敢讲一些逆耳的真话来批判德国泡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