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变了,“诺莱坞”观众也变了

作者:爱新闻 罗琳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7 13:50:51

高度相关性

伊丽莎白(Elizabeth Giwa)是尼日利亚电影产业发展的研究人员,她表示,虽然有人批评诺莱坞的电影作品不切实际、主题过分重复,但是非洲人民还是非常喜欢这些作品。

去年,Giwa向美国南伊利诺伊卡本大学(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 Carbondale)提交了一份调查报告,Giwa从调查中发现,对于喜欢尼日利亚电影的民众来说,教育背景不是那么重要。

Giwa是一名制片人,目前和阿特兰大的多渠道新闻网福斯特公司(Fox)合作,她说到:“理论上,诺莱坞电影产品之所以如此受欢迎,很大一部分原因取决于电影制片人的学问水平,他们不断寻找机会、研究尼日利亚、非洲其他地区以及海外地区的电影流派以及销售情况。”

在Giwa的调查中,将近9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非常熟悉诺莱坞电影,80%表示他们喜欢诺莱坞电影。Giwa说:“研究表明,30%的受访者喜欢喜剧,25%的受访者喜欢戏剧,18%喜欢爱情剧,13%喜欢动作片,11%喜欢恐怖片,还有3%喜欢其他类型的作品。”

她的调查研究是在洛杉矶的非洲人聚居地进行的,其中95%的受访者受过高等教育,5%的受访者拥有高中文凭。

Fayomi在加纳和贝宁地区针对诺莱坞电影的收视率做了更全面的调查研究,并在非洲社会科学研究发展理事会上展现了研究结果。Fayomi表示,90.2%来自加纳的受访者称他们经常观看诺莱坞电影,而来自贝宁的有65.4%。

研究表明,诺莱坞电影对西非人民来说有巨大的价值意义。加纳人和贝宁人认为,从电影的服装和艺术文化中,他们能够找到经济、教育、政治、宗教以及非洲文化的认同。

调查研究表明,65.7%的加纳受访者喜欢电影中所描绘的非洲传统宗教,78%的贝宁人则更喜欢其中涉及的语言。

大约90%的加纳受访者和98%的贝宁受访者喜欢诺莱坞电影中的节日,他们也对电影中涉及的政治、教育和道德问题给予很高的评价。

打破文化差异

从这两份调查研究中,我们发现诺莱坞独特的声音能够打破非洲不同国家的社会经济阶层文化。

就这一点而言,它最大的影响在于通过仪式、宗教、服饰、语言、道德、节日、故事和民间传说等文化方式从社会各领域中影响人们。

不过,为了推动非洲一体化和社会凝聚力,非洲社会科学研究发展理事会会议提出,尼日利亚和其他非洲地区的电影制片人需要扩大电影的题材,将腐败、宗教极端主义、恐怖主义以及环境污染问题也纳入电影题材当中。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问题也需要他们挺身而出,如非洲年轻人的内部迁移和外部移民问题、难民和无家可归人群问题、种族划分问题以及非洲高等教育学术标准不断下降等问题。

如果这些相关问题未能够被提出来,诺莱坞和其他非洲娱乐圈将很有可能难以继续发展,这对于非洲大陆来说无疑会造成重大的打击。

时代变了,“诺莱坞”观众也变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