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极简主义:十件衣服过一年

作者:爱新闻 巴黎的思不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2 16:46:08

时尚极简主义:十件衣服过一年

马特·苏维尼(Matt Souveny)在逛红迪网(Reddit)男装论坛时,对他的衣橱里那些一次也没穿过、慢慢过时的衣服感到很头疼。论坛上注重穿着打扮的男士们在讨论不同鞋子的皮革和牛仔布的品牌,也有人大胆地寻求衣服是否合身的建设性意见。

苏维尼是加拿大空军的一名飞行员。他加入到“如果在剩下的人生中只能选一套衣服,你会穿什么”的讨论中,这一话题在这些论坛里讨论非常热烈。一开始只是假设,但是随着衣服单逐渐列出来,苏维尼决定来做一次真实的实验。

“过去一年里我也整理过衣橱,但在加入到网上那场讨论中后,我确实觉得我并不需要这么多衣服,”他说道。

苏维尼立誓,从6月1日起,他要将衣橱里明年穿的衣服缩减到10件,袜子、内衣和外套除外。

衣服包括一条裤子、一条短裤、两件T恤、一件有纽扣领的衬衫、一件运动衫、一双运动鞋、一双靴子、一件运动上衣和一条皮带。

五月份,他在博客上写了一篇《极简主义》(Mininalism)文章,宣布一年只穿一套衣服的计划。他认为这时机再好不过了。他和妻子新搬的家比以前要小,而且在空军服役的他马上要休六个月的亲子假,不用每天都穿飞行服。

这也是让他开始试验如何穿着简单地生活的一种方式。

“过去一年,我们发现拥有的少量的东西,其实会让你获得更多的自由。不用再在空余时间整理分类东西,或者从许多东西里找一个东西,你可以将更多的时间花在做你想要做的事情上,”他写道。

我们许多人在某个时刻都想简化我们的生活。精简我们所有的物质财富,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是一次非常大的提升,但是缩减一下衣橱是一个简单的开始。正流行的极简主义时尚运动包括“10件衣服胶囊活动"、"五件衣服法国衣橱活动"和"333计划","333计划"让参与者3个月内只穿33件或更少的衣服。

“333计划”的发起者柯特妮·卡佛(Courtney Carver)表示,当人们意识到简化衣橱的好处时,他们开始思考如何将这一想法运用到生活其他领域。

“这是对生活中更多领域的简化的一种药引子,因为我们每一天就是从穿衣开始的。”卡佛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