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条旗永不落》的惊人起源

作者:爱新闻 余妍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30 15:51:48

《星条旗永不落》的惊人起源

这是美国最受喜爱的歌曲之一——美国国歌,但它却有着惊人和辉煌的过去。

1814年9月13日的雨夜,美国一名三十五岁的律师弗兰斯·斯格特·基(Frances Scott Key)目睹了英国进军麦克亨利堡(Fort McHenry)和巴尔的摩(Baltimore Harbour)时炮弹雨林的场景。1812年战争(美国第二次独立战争)已经持续了不止18个月,此时基正就释放一名美国犯人而辩护。但英国人害怕他知道太多,把基关在了一艘离岸八英里的船上。夜幕降临,基看到天空变成了红色,考虑到攻击的规模,他相信英国人会赢。“好像地球母亲在一片炮火和硫磺中张口吐出炮弹,”他记录道。但是9月14号,硝烟在“黎明的曙光”中消失了,基透过战场上的硝烟,看到星条旗经过英军炮轰后仍在要塞上空高高飘扬,他感到十分震惊,同时也松了一口气。

根据以拥有众多宝贵的美国国歌历史资料为豪的史密森学会(Smithsonian Institution)称,基对亲眼所见的情况感到十分震撼,所以他有感而发赋诗一首。他把这首诗给姐夫约瑟芬·H ·尼克尔森(Joseph H Nicholson)看。基的姐夫是麦克亨利堡国民军的指挥官,他认为这首诗与作曲家约翰·斯塔夫特·史密森(John Stafford Smith)的一首流行歌曲《阿克那里翁哥》(The Anacreontic Song)或《天堂里的阿那克里翁》(Anacreon in Heaven)的旋律非常吻合。这首歌是史密斯1775年为伦敦史密斯贵族俱乐部的绅士所撰写的,到了19世纪早期,这首歌已经穿越大西洋,红遍美国。

《星条旗永不落》的惊人起源

基见证了1814年美国星条旗在战火中升起。

尼克尔森对基的作品印象十分深刻,把这首诗给巴尔的摩的一个印刷匠,以《麦克亨利堡的防卫》(Defence of Fort M'Henry)的歌名发行,暗示应与之配合的韵律。《巴尔的摩爱国报》(The Baltimore Patriot)很快就重新印刷这首歌。短短几个星期,《星条旗永不落》很快被人们知晓,在全国各地纷纷印刷,从此,基所做的歌词和即将写入历史的国旗成为永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