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剧不怕迟!七大因素成就神剧《生活大爆炸》

来源:搜狐娱乐
2015-08-06 13:16:44

3:兴起的极客“热”

好剧不怕迟!七大因素成就神剧《生活大爆炸》

  兴起的极客"热"

“极客”这个词最初是用来形容不爱交际或者过分投入某事的人,或“不招人喜欢的知识分子”,到了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这个词通常用作嘲弄那些电脑天才或者擅长其他高科技产品的人们。

在最近几年,“极客”和“呆子”这两个称为突然让人们觉得很酷,并且为大众广为接受,被认为是宅男专属品的“眼镜”作为单品甚至在时尚界也占有了一席之地,漫画改编电影也开始称霸影院。

《生活大爆炸》播出之时,正是马克-扎克伯格(Mark Zcukerberg,Facebook创始人,被称为“宅男之王”)刚刚一夜暴富的时候,《神秘博士》(Doctor Who)也刚刚走红起来,《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和《指环王》(Lord of the Rings)正值大热。而《生活大爆炸》每一季的播出量都在飙升,“极客”热也在不断飙升,至少在电视银幕里面是这样。但是现实告诉我们数学呆子们在学校约到女孩的几率还是很小,真悲哀。

4:剧中常常提及流行文化

好剧不怕迟!七大因素成就神剧《生活大爆炸》

  剧中常常提及流行文化

在这部极客剧集里面,经常会不断提到这些角色们推崇的各种不同的电视剧、漫画、电影及角色,但经常是关于对女孩方面的烦恼和困惑。比如剧中多次提到了漫威宇宙、蝙蝠侠、超人、《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星际迷航》(Star Trek)、《星球大战》(Star Wars)等等这些内容。除了会提及到一些非常流行的文化内容以外,剧里还会提到一些很小众的“邪典”(cult)内容,我记得在听到谢耳朵在某一集提到《红矮星号》(Red Dwarf)时我从内而发的激动之情,还有《神秘博士》和《银河系漫游指南》(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等等。提及这些也许不会增加多少收视数字,但这绝对可以吸引和谢耳朵志趣相投的观众们一直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