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地生活?

作者:爱新闻 陈冠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0 10:45:05

如何更好地生活?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詹姆斯·杨

想象一下,假如你能当一天的大学院长,你会做出哪一项改变让大学生的在校体验变得更好?

几年来,我问过许多学生这个问题。他们的回答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几年前,这些回答的内容逐渐不再是诸如“改善历史课”或“调整实验室构造”。一种新的观点出现了:学习如何更好地生活。

何谓“过上一个美好的生活”?怎样才算“过上一个有收获的生活”?而“过上一个幸福的生活”又意味着什么?要是这样问题的答案互相矛盾,我又该如何选择?而我要怎么度过我的大学时光才能找到这些难题的答案?

最近已经有数所大学开始提供让学生们应对这些疑问的机会。在我的大学,哈佛大学,一些老师和院长开创了一个非学分课程的研讨会,叫做“回顾你的生活”。这个研讨会的内容很简单:在各个小组(每个小组由12名大学新生组成)中进行3次讨论,讨论由老师、辅导员或者院长发起,每次持续90分钟。每年都有上百名新生参加。

如何更好地生活?

图片来源:詹姆斯·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