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遗失了35年的小提琴

作者:爱新闻 郑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0 15:48:32

一把遗失了35年的小提琴

图滕伯格出生于波兰,享年101岁,是一名小提琴演奏家和富有影响力的小提琴教师,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还在坚持授课。图片来源:比尔·格林(Bill  Greene)/环球报职员/《波士顿环球报》(THE BOSTON GLOBE)

一把遗失了35年的小提琴

这把由艾姆斯·斯塔拉底瓦里制作的小提琴于2015年6月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重新找回。图片来源:纽约联邦调查局

这一等就是35年,但最终事实证明,他是对的。20世纪80年代,约翰逊搬到加利福尼亚,并于2011死于癌症,享年58岁。他临终前把这把琴放在一个带锁的箱子里交给了他的前妻。据妮娜所言,直到2015年早些时候,约翰逊的前妻才终于破解了这个密码锁。她发现了这把小提琴,并找到专家对其进行评估。评估师对这把小提琴进行调查,并联系了联邦调查局艺术盗窃团队(FBI Art Theft team),最终将其物归原主。图滕伯格家族偿还了保险公司1980年发放的10.1万美元,这样他们就能收回父亲的小提琴了。现在,姐妹们决定出售这把小提琴,但也不是谁都能来买的。

妮娜说:“有一点很明确,我们不会把它卖给任何一个收藏家,除非它还有供人演奏的目的。我们也都同意以演奏为目的的出售。”

没有人知道这把小提琴将会以多少金额卖出。不过,1943年,图滕伯格却是以大约1.5万美元的价格买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