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疏忽”究竟该如何界定?

作者:爱新闻 洪宣 张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0 17:10:02

“育儿疏忽”究竟该如何界定?

2015年5月,亚历山大和丹妮尔·梅迪夫在银泉市家中。他们曾在1月引起全国关注,当时,这对夫妇正面临儿童保护服务局的“育儿疏忽”调查,因为他们让两个孩子——10岁的拉斐(Rafi)和6岁的德芙拉(Dvora)独自从一英里外的公园步行回家。图片来源:邦妮·乔·芒特(Bonnie Jo Mount)/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

娜塔莎·费利克斯(Natasha Felix)有三个儿子,分别为11岁、9岁和5岁,他们每天在外面玩的时间为30到40分钟。费利克斯和儿子们居住在一幢两层公寓中,紧挨着一个公园。七月的某一天,三个儿子独自去公园玩,费利克斯从敞开的窗户中就能张望到孩子们的身影,以便随时确认他们是否还在公园。

她说自己每隔十分钟就会看一眼。但就在那一天,一位陌生人撞见了她独自玩耍的儿子们,并将这一情况上报给有关当局,调查的最终结论是“育儿疏忽”。直到两年后的今天,费利克斯仍在为这一调查结果据理力争。她说:“一直以来,这件事给了我很大压力,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随着全美关于如何育儿的讨论越来越热烈,人们开始探索,政府在执行保护儿童的相关法律时应该保持怎样的力度才合适。芝加哥的一份新报告对20多个案例进行了复审,费利克斯的案例也在讨论之列。

这份报告由芝加哥一所非盈利法律咨询机构——家庭保护中心(Family Defense Center)发布,其中详细描述了一系列发生在伊利诺伊州(Illinois)鲜为人知的“育儿疏忽”案例。该报告坚称,儿童福利机构经常逾越自己的权力范围,过度干预其他人的家庭生活,并导致了严重后果。

今年早些时候,马里兰州(Maryland)的一对夫妇让他们的两个孩子——分别为10岁和6岁——独自出去玩耍,由此和有关当局发生争执。这件事引发了对育儿方式更大范围的激烈争论。2014年12月,他们让两个孩子独自从银泉(Silver Spring)公园步行回家。此后,这个家庭已经两次面临儿童保护服务局(Child Protective Services)的“育儿疏忽”调查。

亚历山大(Alexander)和丹妮尔·梅迪夫(Danielle Meitiv)夫妇将他们的困难公之于众,并表示,他们采取的是一种“放养”的育儿理念,旨在培养孩子在童年时期的独立性,并且已经逐渐开始让孩子在他们熟悉的地方走更远的路。这个家庭最终被免除了“育儿疏忽”指控,儿童保护服务局对该案的最新裁决也于6月下达。

这份新报告让全美的目光聚焦在梅迪夫家的案例上。通常“育儿疏忽”的调查结论都是反对父母“在忙其他事情时让孩子独自去公园、在外玩耍或独自待在车里这类每天都要面对的育儿决策”,这份报告则对这种结论提出了异议。

家庭保护中心执行董事黛安娜·雷德利夫(Diane Redleaf)说:“在伊利诺伊州,三分之二的案例牵涉到生活在联邦贫困线以下的家庭,其中很多是少数民族或移民家庭。”她补充道,这些家庭的父母并不认为自己在实行“放养”政策,但这些案例也同样与基本的育儿方式存在重大分歧。在雷德利夫看来,上述所有案例都可以归结为“疏忽罪”中定义不明的一个分类,即“监护不力”。

她说:“我们认为,在如何界定‘合理教育’和‘育儿疏忽’上,我们需要一个更加清晰的全国统一标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