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时,人们在想什么?

作者:爱新闻 李天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7 15:21:30

跑步时,人们在想什么?

鲍比·吉布(Bobbi Gibb)是首位参加波士顿马拉松(Boston Marathon)的女性。回想起1966年在26英里的艰难旅程中取得第21名时的场景,她感觉自己就像个罗马皇帝一般。

“五英里!我能在梦里跑五英里。”她在回忆录《风中之火:一个人的旅程》(Wind in the Fire: A Personal Journey)里写道。

我就像凯撒(Caesar)在横渡卢比孔河( Rubicon)。我就像凯撒站在征服高卢(Gaul)的边缘。这是何等骄傲和成功的体验!

她膨胀的胜利喜悦很快让位给了长跑的残酷现实。

陡峭的下坡路几乎撕裂了我的腿。脚上的水泡已经破裂,暴露在外的皮肉在我那双漂亮、崭新但又僵硬的男款六号鞋上不断摩擦。我不知道自己会陷入这样的窘境。

一项发表在《体育运动心理学国际期刊》(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port and Exercise Psychology)上的新研究显示,尽管吉布那天的想法是创造历史的,但事实上,这与大多数长跑运动员的想法类似。大多数时候,马拉松运动员都在想他们的步伐和和剩下的距离。其余时间,他们的思想则停留在周围的事物上,当然还有他们正忍受着的极度不适。

研究人员选取了十位正在为马拉松或半程马拉松训练的运动员,在他们的头带上装上麦克风和小型录音机。研究者要求这些运动员在七英里或更长的长跑途中大声说出他们在想什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