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对孩子有害?糟糕的家庭教育才是罪魁祸首!

作者:爱新闻 洪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8 09:38:50

如今,电子屏幕“剥夺”了孩子太多的时间,如果我们不对此加以控制,他们的健康和学业状况都会每况愈下。

智能手机对孩子有害?糟糕的家庭教育才是罪魁祸首!

有些专家建议,电子设备上的应用程序应该带有健康提醒功能。

德比大学(University of Derby)最近开展了一项研究,重点关注沉溺数码产品的消极影响。该研究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智能手机容易让人产生心理上的依赖,助长孩子的自我陶醉倾向,所以手机应该带有健康提醒功能。”

更糟的是,沉迷智能手机还可能破坏教育标准,加剧教育不平等。如今,高端数字技术已成为教室和社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对于科技产品带来的长期影响,我们还需要更多明智的思考。

作为影子教育部长(shadow Education Secretary),我与到访的学校进行了反复对话。小学校长们向我解释,由于学生存在不同程度的身心发育迟缓,要让他们达到相似水平,学校面临重重挑战。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越来越多的孩子在语言表达和应用上出现了严重困难。弱势社区的孩子在说话、玩耍、互动方面的能力通常会明显落后于人。当我询问这种情况是否会恶化时,校长们都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而且他们把这一切归咎于手机。

智能手机对孩子有害?糟糕的家庭教育才是罪魁祸首!

如今,我们很容易就会忽视身边的一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