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连环杀手:犯罪学家揭示五大特征

作者:爱新闻 李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0 13:35:12

第一例连环杀手的记录可追溯到罗马帝国时期,据说当时一群妇女用一种能置人于死地的指环毒杀了很多男人。

一个人为何会一再犯下残忍的凶杀案?如今,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心理学家和犯罪学家已经找到了答案。

《真实犯罪》(Real Crime)杂志联合伯明翰城市大学(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应用犯罪学中心(Centre for Applied Criminology)主任伊丽莎白·亚德力(Elizabeth Yardley)博士,指出了连环杀手的五大关键特征。

1. 权力控(A POWER JUNKIE)

如何识别连环杀手:犯罪学家揭示五大特征

“连环杀手的一个典型特征,就是对权力非常痴迷,即使他们已经被捕并且知道一切都结束了。”专家解释道。

“为了对身边的人施加某种控制,他们经常隐瞒一些重要信息,企图以此来把控形势,获得关注,满足他们扭曲的权威感。”

“沼泽凶杀案”(Moors Murderer)主犯伊恩·布雷迪(Ian Brady)和共犯米拉·韩德丽(Myra Hindley)因在1963至1965年间杀害五名儿童而获罪。布雷迪向警察隐瞒了凯斯·班奈特(Keith Bennett)尸体的埋藏地点,很多人认为他这样做是为了维护他的权力和控制力。

2. 操控者(A MANIPULATOR)

“杀人恶魔们会一次又一次地假装脆弱或取悦他人,来隐藏自己邪恶的内心。”专家继续说道。

“一些世界闻名的连环杀手有一种可怕的能力,他们可以操控身边的人,让其错误地认为他们是好人。

“这些杀人恶魔总是能利用当时的热点问题或医学心理学研究来解释他们的行为,从而控制局势,为自己的罪行开脱。”

以哈罗德·希普曼(Harold Shipman)医生为例,他利用医学专家的职务之便操控病人去接受最终会置他们于死地的“治疗”,同时,他还扮作社会爱心人士。

3. 自大的吹嘘者(AN EGOTISTICAL BRAGGER)

另外,《真实犯罪》杂志和亚德力博士表示:“这些连环杀人犯总是忍不住吹嘘自己犯下的罪行,不管倾听者是他们的同伙还是下一个受害者、执法机关或者他们自己。

“以布雷迪和韩德丽为例,他们经常回到位于沙德伍兹沼泽(Saddleworth Moor)的藏尸地点,在荒地上拍摄令人毛骨悚然的照片,以此纪念自己可怕的罪行。

“当然,这些照片有利于指控他们的罪行,并帮助警方最终在这片沼泽里找到了三具尸体。”

英国连环杀人犯特雷弗·哈代(Trevor Hardy)因在20世纪70年代谋杀少女被称为“曼彻斯特野兽”(Beast of Manchester)。他就是因为向自己的弟弟炫耀一次谋杀事件而导致被捕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