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卡明斯:我为何要建美国首个奴隶制度博物馆

作者:爱新闻 张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4 10:15:10

[只有从自身做起,白人才能将自己从种族主义和白人优越主义的思想中拯救出来。]

奴隶制对我们国家的繁荣和发展作出的贡献难以替代,这其实多么可悲,但我们的教科书和博物馆却对这一事实视而不见,或是轻描淡写一笔带过。没有人告诉学生,奴隶们的劳动为美国带来了财富,但他们却不能享受最基础的教育,这无疑剥夺了他们自己及后辈们享受美国的繁荣兴盛并在其中有所作为的机会。如果不了解奴隶制是怎么一回事,如果不知道这种经历带给受奴役的人们及其后代的是一种怎样的毁灭性打击,那么奴隶制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将会经久不去。从1865年至今,非洲裔美国人仍旧享受不到平等的教育和自由的政治经济机会,残存的奴隶制的依旧困扰着每一代美国人。

约翰·卡明斯:我为何要建美国首个奴隶制度博物馆

惠特尼种植园,曾经用于关押黑奴的小木屋。(图片来源:惠特尼种植园)

美国的3.5万家博物馆中竟然没有一个致力于介绍奴隶制度,并提供其中的具体细节和相关经历,这是我们整个国家的巨大疏漏。“911”纪念馆在悲剧发生仅10年后就对外开放,弗吉尼亚州(Virginia)、南卡罗莱纳州(South Carolina)、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和大多南方州邦都有纪念南部邦联和南北战争战前生活的博物馆,美国关于大屠杀的纪念馆比以色列、德国、波兰加起来的数量还要多。我们投资1.68亿美元修建了大屠杀纪念馆(Holocaust Memorial),距离美国国会大楼(U.S. capital,在18和19世纪主要由黑奴们修建)仅有几个街区之遥。如今,距离奴隶们获得解放已经过去了150年,但我们始终没有做好准备,去建立一所反映史实的国家级场馆,以纪念这场重大悲剧中的受害者们。非裔美国人历史博物馆中记载了关于美国奴隶制历史的基本知识,这些资料也会收入首个讲述非裔美国人文化的国家级博物馆中。该馆将于明年在华盛顿开放。然而,对于奴隶制仅与非裔美国人相关的看法本身就是不公平的。

因此,我决定重建惠特尼种植园,以纪念19世纪在这里辛勤劳作的黑人奴隶们,正是他们使这里成为了一片丰饶之地,同时,也感谢成千上万受到奴役和压迫的人们为这个国家作出的贡献。

惠特尼种植园所展示的史实都是由那些曾经真实经历过的人们亲口讲述的。据一位逃脱的黑奴小约翰(John Little)说,“旁观者说不清什么是奴隶制,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说清楚”。1935年,由罗斯福新政(New Deal)提出的联邦作家计划(Federal Writer' Project)开始实行。为了解“亲身经历者眼中的奴隶制”,该计划采访了上千名最后幸存下来的劳工,听他们讲述自己的经历。而这些第一手资料也成为了惠特尼种植园中所展示的史实(包括纪念碑、雕塑、关押奴隶的小屋以及各类艺术作品)依据。

惠特尼种植园向我们展示了奴隶制的意义、准确翔实的历史事实,并希望以此来更正部分人对历史的错误认识。但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美国历史上每一个重大事件几乎都有与之对应的纪念碑或是纪念场馆,但我们却惟独忽略了奴隶制度,没有直面我们共同创造的历史中这一意义最深远的事件。数百万受到压迫的奴隶们为我们祖先留下的遗产作出了不小的贡献,而我们对此却没有公正对待。历史不能重写,但不代表我们可以视而不见。

约翰·卡明斯:我为何要建美国首个奴隶制度博物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