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尔兰光盘强迫症”

作者:爱新闻 李金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6 15:17:06

我的“爱尔兰光盘强迫症”

在妈妈的教导下,克莱·奥雷根(Colm O'Regan)一生都没有浪费过食物。等他有了自己的孩子,这一传统也必将保留下去,他写道。

甚至是现在,这种光盘强迫症也一直伴随着我。

如果我和太太出去吃,我当然一定会吃完我的那一份,除非出了什么特别严重的问题。我的妻子不是一个贪吃的人,她偶尔会把她的盘子推给我,让我把它吃完。我也在尽量适应,因为我不想让我们一家在这间餐馆成为一个丑闻。

但如果我也吃不完她的那份,我就会把她的盘子再推回她那边,这样等待的工作人员就会知道,我能吃完我的那份,非常感谢,是对面的挑剔小姐(Miss Finicky)吃不完。

在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餐馆里付钱吃饭时,我总是担心,如果不能吃完我的那一份,他们会认为我有性格缺陷。也许是因为,我犯下了一个最严重的错误——我破坏了自己的胃口。

破坏自己的胃口就跟第一次吃苹果一样,是人类的一种堕落行为。(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如果夏娃(Eve)被一些别的东西破坏了食欲,也许她就不会那么轻易被诱惑了。永远不要空着肚子去购物。)

像很多爱尔兰人描述起他们的生活时一样,我也把这个强迫症怪罪于我的母亲。“怪罪”是一个很严重的词,“我的”也一样。我怪罪每个人的母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