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的卡尔敦——全英平均寿命最短的地区

作者:爱新闻 洪佩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7 15:11:06

格拉斯谷(Glasgow)的一个地区,人们希望自己能活到54岁,但在伦敦肯辛顿区(Kensington)和彻西区(Chelsea),84岁才是理想年龄。摄影师道吉·华莱士(Dougie Wallace)喜欢的就是用镜头捕捉这差距。

有幸住在伦敦肯辛顿区和彻西区的人能过上自己84岁生日,这个地方的人拥有全英最长的平均寿命。而住在卡尔敦(Calton)的人就没那么幸运了,卡尔敦是离格拉斯谷中心东部600米外的一个小居住区,住在这里的男性平均寿命只有54岁。这数字甚至低于朝鲜平壤地区,那里男性平均寿命有71岁,而且伊拉克男性的平均寿命也有67岁。尽管女士们的情况会好一些,但差距也较大:卡尔敦女性的平均寿命为75岁,肯辛顿区和彻西区女性则为87岁。

摄影师道吉·华莱士,也叫做“格拉斯基”,在格拉斯谷“公共住宅”长大。他对于捕捉生活有自己的诀窍,往往能捕捉到最极致、绚丽的一面,但他镜头下的人物都不是摆拍的:华莱士跟他要拍照的对象靠的很近,一手闪光灯一手相机,只为捕捉一刹那,通常都是那些不经意的时刻。大多数情况下,人们知道发生什么事之前,他已经离开了。

过去的一年里,他带着自己这项技能,把肯辛顿、彻西和自己家乡的街道都用相机记录下来了,目的就是为了找到格拉斯谷部分地区人们健康为何比战争地区更糟糕的原因,以及为什么644km外的地方(敦肯辛顿区和彻西区),那里人们的生命年限可以这么长。并且不仅仅是长,还长很多。

“命运的不同不仅体现在死亡率上,”华莱士比较了肯辛顿和格拉斯谷的居民说,“还体现在人们的西装外套剪裁、随身饰品、女人的化妆手法上。甚至他们的表情神态都透露着原因。”

镜头下的卡尔敦——全英平均寿命最短的地区

道吉·华莱士在伦敦富裕地区肯辛顿和彻西拍下的一位惊讶的女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