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应该推迟上课时间?

作者:爱新闻 李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7 15:55:01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指出,上课时间过早会影响青少年的身体健康和学习成绩。 

为什么应该推迟上课时间?

有史以来第一次,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督促教育界的政策制定者推迟初、高中学生上课时间。此举是为了增加青少年获得充足睡眠的几率,这样他们不仅能茁壮成长,还能在学业上有所进步。

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提出此建议的一年前,美国儿科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曾督促学校调整上课时间,以便更多的孩子能有8.5到9.5小时的建议睡眠时间。疾病防控中心和儿科医生组织都列举了睡眠不足引起的严重危害,其中包括青少年肥胖症和抑郁症患病几率增加、机动车事故增加,以及整体生活质量降低。

研究第一作者、流行病学家安妮·惠顿(Anne Wheaton)就任于疾病防控中心的人口健康部门。她在一份声明中说:“获得充足睡眠对学生的健康、安全和学业表现都很重要。”她补充道:“然而,上课时间过早让很多青少年无法获得所需睡眠。”

疾病防控中心的报告称,美国超过40个州、至少75%的公立学校的上课时间在8:30之前。报告在结论中提到,虽然推迟上课时间并不能代替其他的干预措施(例如,家长也要确保孩子获得充足的休息),但学校显然会对学生的日常作息产生很大影响。

虽然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建议登上了头条,但有关青少年长期疲劳潜在风险的数据并不是什么新闻。确实,多年来,这一研究一直在稳步积累数据,包括近期的一些大型研究。

明尼阿波利斯《明星论坛报》(Minneapolis Star-Tribune)4月报道,明尼苏达大学应用研究与教育改善中心“终于解答了这个萦绕已久的问题——推迟上课时间是否与高中生学业表现的进步有关联即”。

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明尼苏达州、科罗拉多州和怀俄明州8所高中超过9000名学生的数据。研究发现,推迟上课时间使得学生出勤率增加、测验成绩提高、数学、英文、科学和社会学科的成绩提高。学校也发现学生迟到、药物滥用现象有所减少,抑郁症状也有所减轻。一些学校的青少年车祸数量甚至都有大幅减少。

以下就是研究向我们展示的结果:青少年的“生物钟”(控制人类对刺激所做出的反应,并决定睡眠模式的昼夜节律)与其他年龄群体相比,运行方式有所不同。与其他年龄群体相比,青少年通常更难在夜晚早早睡着。虽然青少年睡得较晚,但随着学生从初中升入高中,他们早上的上课时间通常却会逐渐提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