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旅行必备的外语类APP

作者:爱新闻 赵丽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8 14:44:35

谷歌翻译

我使用的另一个即时交流工具是谷歌翻译。这是一个免费应用,使用的方式也很多。(注:漫步拉各斯前,提前试一下。因为操作稍复杂。)

一种应用方式是用摄像头扫描想查询的词汇,比如,一个路标或一张菜单。扫描框内的文字立刻就会转化为目标语言。此功能原本就可应用于多种语言,而如今,谷歌又增添了20种,包括保加利亚语、荷兰语和瑞语在内,共27种语言均可使用这一功能。

不过,我不建议你用摄像头扫描功能去解读星座,就像我近期在一次旅行中所做的一样。冗长的文字和过小的字体实在不是谷歌翻译的强项。比如,我的星座解读翻译看起来实在是让人一知半解:“哦去交流灵活性短语那个和能够让穿着勇气。”相反,该软件用在路标或长篇文章中一两个词汇时(如每日特色菜),就很高效。话又说回来,下雨天的时候,你就无法在街角举着手机这么操作了。

可喜的是,这款APP在其他方面也很好用,比如问路。你可以用语音、打字、手写任一方式输入你想翻译的东西。随后,屏幕就会自动弹出相应语言(同时伴有译音)和相关语音播放键。旁边还有一个小图标,可放大至整个屏幕。比如,输入“洗手间在哪里?”,然后点击标记图标,就能将之加入一个单独文件夹,便于下次查找。

完成这一步后——输入母语显示译文,我们也还有很多选择。比如,可以直接把译文给对方看,或是让对方听语音播报。然后,无论是用书写还是语音,交流都可以继续了。同时,该软件支持听音翻译,即听到任何一种语言,就能直接将其翻译成目标语。

要使用谷歌翻译进行简易即时的交流,需提前进行一些设置。首先,选择好原语和目标语,然后选定翻译方向(比如,英语译为意语)。

最后,旅行前,没有什么比提前学一点当地的语言和词汇更好的办法了。哪怕你只会简单的五个词——“你好”、“谢谢”、“请”、“对不起”和“再见”,都会让对方觉得你用心了,从而更真诚地给予你帮助。无论旅途多短,你总该找出时间去了解这些基本词汇。

出国旅行必备的外语类APP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