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东北抗日联军教导旅纪念馆开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30 16:52:01

铭记历史 东北抗日联军教导旅纪念馆开馆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风云涤荡岁月里,千千万万英勇的中华儿女宁死不屈,抛头颅洒热血。一支最早对日作战,历时最长的中国抗日武装——东北抗日联军同仇敌忾,保家卫国。

黑龙江三五投资集团董事长、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身为援老抗美浴血奋战的一名老兵,怀着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胆忠心,投资自建国内首个东北抗日联军教导旅纪念馆(简称88旅),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强军爱国壮丽诗篇。

“东北抗联教导旅暨苏联红军独立步兵第八十八旅” (简称88旅),又称东北抗日联军教导旅。堪称其神来之笔、人生巅峰力作,谱写中苏(俄)朝关系史上辉煌篇章。

整个展馆呈深灰色主基调,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主要以展板形式陈列着88旅684位将士的名录,10位88旅主要领导的半身雕像以及部分抗日珍贵文物史料,成为永久性并凝结中俄朝国际反法西斯战争历史纪念标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