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博物馆小镇·安仁论坛九月将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6 14:10:54

9月的安仁金桂飘香。《2015年中国博物馆小镇•安仁论坛》(以下简称《安仁论坛》)将于9月21日-24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举行。今年,时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据悉,来自国内外文博界的代表及有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等100余位嘉宾将齐聚安仁小镇,围绕“四川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贡献”这一主题,缅怀历史,展望未来。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盛会?

《安仁论坛》—中国文博界的盛会

安仁是目前国内唯一以文博立镇,发展文博旅游和文化旅游的古镇。在各方的倡导和努力下,2013年10月首届《安仁论坛》在安仁成功举行。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等国内外文博届、文化界近200 位嘉宾出席论坛,深入探讨博物馆事业的发展,签署《安仁宣言》,并成功争取《安仁论坛》永久落户安仁,每两年举办一次。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赞赏道:“这是一种大胆的尝试,它将为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当地乃至全国博物馆的发展做出贡献。”

2015中国博物馆小镇·安仁论坛九月将在成都举行

图为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

《安仁论坛》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四川省文化厅、成都市文广新局为指导单位,由四川省博物馆学会、成都博物馆协会、安仁古镇景区管委会等单位组成《论坛理事会》,并以《论坛理事会》的名义举办。金秋9月,第二届《安仁论坛》即将在安仁古镇召开。国内军事博物馆、知名抗战博物馆、省市博物馆及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新闻媒体将再次聚集安仁,出席论坛。期待的目光再次聚焦安仁,探寻这座历史文化名镇的精彩。

这样一个文博界的盛会为什么会垂青安仁古镇?成都的安仁古镇有何与众不同?故事说来话长!

安仁地处四川成都平原西部,距离成都约39公里。安仁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自唐代即建县,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坐拥三大核心旅游资源: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刘氏庄园,国内最大的民间博物馆聚落--建川博物馆,以及最具民国风情的公馆老街。被中国博物馆协会授予唯一的“中国博物馆小镇”称号。1999年,世界旅游组织评价:“安仁古镇是旅游者了解近代中国人怎样生活的最佳去处”。时光在这里流过,故事在这里沉淀,蜿蜒的石板甬道承载着岁月不断曲折向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