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诺玛阿美》10月10日北京首演 千年秘境呼之欲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9 09:58:32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诺玛阿美》10月10日北京首演 千年秘境呼之欲出

由云南省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出品,团长周楚栋编剧,成功导演舞剧《红高粱》、《徽班》的著名编导王舸和许锐担任总导演,青年舞蹈家刘迦和骆文博领衔主演,国家一级舞美、灯光师北京舞蹈学院艺术设计系客座教授蒙秦与国家一级舞美师周立新共同设计舞美的大型原创舞剧《诺玛阿美》将于 1010-11日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 届时,众多中国舞蹈届的精英将联袂为观众呈现一部的荡气回肠,绝美惊艳的哈尼族史诗。

美好家园永远是人类共通的梦想和追求,犹如中华民族向往中国梦一样,“诺玛阿美”就是哈尼人向往美好生活的梦,也是人类的理想家园。民族舞剧《诺玛阿美》以哈尼族从喜马拉雅一路迁徙到红河南岸的迁徙史为故事背景,表现哈尼族寻找心中的“诺玛阿美”的坚韧、执着,再现了哈尼族强大的生命力和躬耕梯,田坚守稻作向往幸福生活的民族精神,充分表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酷爱和平的光荣传统。

哈尼族口传心授的众多精彩的传说故事中,“诺玛阿美”是哈尼族人民的精神家园,是哈尼族苦苦追寻的梦乡,这个梦,是哈尼族向往幸福生活的梦,“诺玛阿美”属于哈尼族,同时也属于全人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