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道旁的寡妇村

作者:爱新闻 Stellali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0 16:00:28

印度国道旁的寡妇村

有人称印度的公路为“夺命公路”,平均每四分钟就有一人魂断公路,每年有十多万人死于车祸。

印度44号国道就是这样一条公路。44号国道贯穿印度南北,公路两侧散落着些部落村庄。而这条国道造成周围村民大量死亡,数字触目惊心。

其中有一个村子叫Peddakunta,属于特伦甘纳邦马赫布布纳加尔地区,紧邻44号国道。要找Peddakunta很容易,因为这个村子有个外号,叫做“国道寡妇村”。 Peddakunta共有35户人家,而如今村中成年男性仅剩一人,其它37名男性均已丧生,还有3名则永远地离开了村子。

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字显示,印度平均每四分钟就有一人死于公路交通事故。就连这样的数字,在Peddakunta村面前都显得苍白。神的诅咒65岁的穆罕默德·达斯塔吉尔在通往村子的小路旁经营一家烟店,他说,“这里没男人了。” “村委会在高速路的另一边。不管是谁,想办任何与政府有关的事都要先过马路,许多人一去就再也没回来。最令人震惊的一起死亡事故就发生在几个月前。附近村子里有个人到村委会递交请愿书,请愿内容就是国道上超高的死亡率。不过,他这一去也丧命了,再也没回来。” 这段高速路几乎夺走了附近村里所有男性的性命村里44岁的科拉·萨卡尼的儿子三年前死在国道上,几个月后她的丈夫也在同一地点丧生。事故都发生在村里小路和高速路繁忙旁道交接处。

科拉告诉BBC,“村委会给了我们半公斤大米。我没有钱,没有家,没有工作,活着没有什么盼头。神诅咒了我们,村里所有的男人都活不长。国道攥着我们的命运。我们注定是在等死,让人叫做国道寡妇村。来过很多政客、政府官员,特别是你们这些记者报道之后。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一个人拿到一分钱。” 10年前修建国道旁道的时候,也通过了修建一条服务辅路的计划。这样就可以给行人提供一个无需穿越旁道、安全到达高速路另一边的安全通道。

不过,这计划并没有实现。而结果就是,村民均需被迫穿越车辆川流不息、四车道的高速公路旁道,才能到村委会去领养老金、或者到附近村子里打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